2024-04-27

交通部112年考評道路交安執行成果 彰縣六度榮獲交通部金安獎肯定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交通部112年考評「111年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執行成果實施計畫」中,彰化縣政府蟬聯「交通安全宣導組」第二組第一名(第二組:基隆市、新竹市、新竹縣、嘉義市、嘉義縣、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六度榮獲交通部金安獎肯定,11月20日由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代表縣長王惠美至臺中市政府受獎,於28日擴大主管會報中將金安獎獻予王惠美縣長,王縣長期許同仁持續努力,藉由優質的交通安全宣導,減少交通意外等憾事發生。

縣長王惠美表示,自上任以來,便致力於打造人本交通的安全環境,朝向「更安全、友善」的交通願景邁進,對於交通事故的防制,要求各單位善用大數據分析,診斷地區交通癥結,配合工程、執法、教育、宣導及監理各個層面的改善策略,讓道路不再顛頗難行,營造便捷安全的交通環境。

▲彰化縣六度榮獲金安獎,交通安全宣導獲交通部肯定。(圖/彰縣府提供)

縣府單位尤其是宣導面向有不少積極作為,由新聞處經營的彰話噪咖Podcast頻道邀請「路老師」上節目,運用時下最流行的傳播媒體,將最新的交安資訊傳遞給更多的民眾。此外,更以警界網紅「嗶嗶哥—江敦霖警員」為題材,結合真人與動畫,拍攝成影片,新穎有趣的內容讓宣導不再枯燥乏味,而是吸引更多年輕人重視交通安全。為了觸及各族群,於空中英語雜誌置入,結合英語學習與交通安全宣導,達到宣導綜效。

▲金安獎頒獎。(圖/彰縣府提供)

彰化縣推動交安不遺餘力,今年首度承辧「全國交通安全宣導人員專業研習與訓練」,中央交通相關單位及全國各直轄市、縣(市)約180名的道安夥伴齊聚彰基國際培訓中心,期許透過專業研習及交流,了解國際道安改善趨勢,導入創意行銷思維,共同探討交通安全推動重點,齊心協力守護全民「行」的安全。

▲宣導圖照。(圖/彰縣府提供)

依據警政系統蒐集各縣市違規,目前常見肇因有「汽機車違規停車」、「汽機車超速(速限60公里以下)」、「汽機車不依規定轉彎」、「闖紅燈」及「爭道行駛」等,縣府配合交通部辦理9月「交通安全月」活動,期藉由各種不同作為,達到「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等安全意識覺醒,以避免發生事故造成生命財產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