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臺灣歡迎 北方鴻雁來此避冬

李重德  2023/12/2

2023/11/28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迎來了第一批到臺灣來「避冬」的韓國友人,那就是慶尚南道信用保證基金會的六名幹部。

重德用「避冬」這個詞其實是一個雙關語,因為此時韓國的天氣確實很寒冷,而這個團只在溫暖的高雄市臺南市活動,很顯然他們是來「避冬」的。

此外,由於這六個團員都是公務員,因此他們出訪的地區與目的都是經過韓國政府批准的,過去因為政治因素,他們很少到臺灣來活動,但是「春江水暖鴨先知」,他們的到訪正是說明韓國的對臺灣政策已經在調整為「正常化」了

這也說明,中國大陸的各地林立的「擔保公司」只是金融體系中的海蟑螂與白手套,不足以為韓國信用保證基金會所參考,臺灣傲人的中小企業成功奇蹟,已充分證明臺灣信用保證制度的優越性

以下就是2023/11/28早上本會與韓國外賓一起在「貿協高雄辦事處」參加研討會以及拜會「義守大學」,並在下午一起參訪「屏東農科園區」的翰德精密工業公司以及天明製藥公司的活動照片。

2023/11/28早上的研討會一結束,臺灣最大的經濟類媒體「經濟日報」就貼出標題為「外貿協會搭橋臺韓信保交流 為中小企業添柴火」的搶鮮電子報。(https://money.udn.com/money/amp/story/5635/7604612 )

研討會是以中、英、韓語交雜使用來進行溝通交流的,司儀與貿協的張世昌主任都是依照國際禮儀而使用英語,我方其他人員則使用中文,而由口譯員逐句翻譯給韓國外賓聽。

本會也準備30份咖啡禮品贈送與會的官員與外賓,李重德理事長還告知因為時間太短促,因而不能用遊艇載他們暢遊「高雄港區」以及本會即將參與的「亞太灣區」數百公頃商業土地開發案,並說這一個小遺憾就要等他們下次再來時再彌補了,韓國外賓當場都表示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好搭乘我的遊艇暢遊高雄港

我們中午在「義大天悅飯店」宴請韓國外賓,看來他們都很喜歡我們為他們準備的菜色。

下午在本會的會員企業「翰德精密工業公司」中,韓國賓客見識到了許多「世界第一」的技術與產品,包含:新型高效率 (前進檔功率增40%;後退檔功率增50%)的螺旋槳,以及一體成形的不鏽鋼水龍頭…等等。這些都是由機器人自動化生產出來的,「翰德精密工業公司」能在淨零排放的農科設廠,這個環保標準就已經是同業間無人能及的,但是其建廠費用據說超過其資本額(六億元)甚多。

2023/11/28參訪的最後一站就是「天明製藥公司」,這是因為本會想要創造臺灣韓國的中草藥的互助與互補合作,而「天明製藥公司」在中草藥領域一直享有崇高的地位,因此這個合作的機會是存在的

韓國外賓詢問臺灣官員能否協助企業擬定營運計劃書,本會李重德理事長霸氣的回答說:「官員必須公正,當然不能!

但是,我不是公務員,所以我可以,但是如果是銀行故意刁難的話,那麼,我就會發動所有的中小企業拒絕和該銀行往來保護企業權益!」

李重德理事長的這一席話驚嚇住所有的外賓與官員。這就是他們驚嚇的表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