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師生雙響炮 賴世昌與老師林舜青參加國際繪畫比賽並列冠軍

▼2023賴世昌(右)與指導老師林舜青教授參加國際繪畫比賽並列冠軍合影。(圖/賴世昌提供)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賴世昌與目前專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漫畫系副教授的林舜青老師一起參加「2023年亞洲傑出精英藝術節大賽」並同獲冠軍佳績。日前喜訊傳來,除令畫室同門學生欣喜雀躍之外,也透過記者報導與同好、友朋及讀者分享。

▲賴世昌「2023年亞洲傑出精英藝術節大賽」獲冠軍獎座。(圖/賴世昌提供)

賴世昌為了一圓年輕時代當畫家的夢想,在109年的耳順之齡從公職退休,隨即轉換跑道到藝術領域,展開他以比賽自學繪畫之旅。他說自己運氣很好,第一幅比賽圖即入選「台灣美術獎」全國徵件比賽,之後他陸續創作16幅油畫作品參加全國性比賽,每一幅也都獲得獎項。

▲賴世昌「2023年亞洲傑出精英藝術節大賽」獲冠軍證書。(圖/賴世昌提供)

賴世昌說自學油畫參賽1年半後,至110年9月他在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碩士班遇到林舜青老師,在兩學期的油畫專業研究課程中學到古典寫實技法,從此技藝進步神速,110年6月賴世昌為能更專注創作與比賽,才從碩班休學,並繼續跟林老師學習「以photoshop設計比賽圖稿」。至今參加比賽更是無往不利,無論國內、外比賽均佳音頻傳。他今(112)年進入持續比賽的第4年,可說成果豐碩:從年初入圍全國美術展(棄權複審)、入選台陽美展;年中入圍大墩美展(棄權複審)、入圍磺溪美展(棄權複審)、獲得全國油畫展林美珠獎;年終入圍基隆美展(棄權複審)、入圍第9屆竹梅源全國油畫創作比賽及「新唐人第6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他說自己能在短期間內獲此學習成績,這完全要感謝林老師毫不藏私地傳授「百戰金獎」神技。

▲賴世昌2023畫;《成住壞空系列之四:打開心窗》;50F油畫。(圖/賴世昌提供)

他要分享的上揭冠軍油畫作品《打開心窗》(2023,50F,)創作理念是:「圖中香蕉欉自幼株至成株吐蕉成熟、雜草成堆之後果;兩隻貓關注獵物的下一刻;銹蝕的鐵窗、屏蔽遠方的毀破屋牆;以及年逾花甲的我,旨在詮釋「世間萬物瞬息萬變,緣起緣滅成住壞空」的生存律則無法突破,吾人唯有打開心窗、拆除心牆,寬容視界,把握當下,才能遇見生命的美好,追求更精彩的生活。」

【註】本圖在參加「2023年亞洲傑出精英藝術節大賽」獲得冠軍之前曾先參加以下國內(全國性)徵件比賽獲得入圍與獎項:

(一)入圍112年第24屆磺溪美展油畫類徵件比賽(棄權複審)。

(二)入圍112年第28屆台中市大墩美展油畫類徵件比賽(棄權複審)。

(三)參加112年第47屆全國油畫展徵件比賽獲林美珠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