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天地人武德會『甲辰龍年春祭祈安禮斗法會』 迎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東海媽祖護壇

▼屏東天地人武德會發揚天官武財神慈悲精神,定於明春2024年舉辦『甲辰龍年春祭祈安禮斗一朝法會』,日前回到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至誠恭請天上聖母東海媽祖前往鑑壇。(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屏東天地人武德會發揚天官武財神慈悲精神,定於明春2024年舉辦『甲辰龍年春祭祈安禮斗一朝法會』,日前回到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至誠恭請天上聖母東海媽祖前往鑑壇。(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記者陳法沛/專題報導】 屏東天地人武德會發揚天官武財神慈悲精神,定於明春2024年舉辦『甲辰龍年春祭祈安禮斗一朝法會』,日前由蕭世杰會長率領會中幹部,虔備『帖至誠迎』禮帖、鮮花、鮮果、供品…等,回到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至誠恭請天上聖母東海媽祖前往鑑壇,將與已賜7聖杯恩允要前往護壇的『府城武德武財會-天官武財神』及各方眾神神庥廣披、一同護持法會圓滿。

▲『府城武德武財會-天官武財神』已賜7聖杯恩允要前往及與各方眾神神庥廣披、一同護持護壇天地人武德會的法會圓滿。(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為了在新春就幫助信眾在新年拔得頭籌,天地人武德會相當早就認真以待、做好籌備工作,並在九月份就開始接受報名;悉心為參加禮斗的斗主準備了由回歸自然純淨無毒有機土地而生長的一畝田香草莊園,全心付出用心製皂、限定特製『箔澤皂』,以禮敬天地、人人誠心、朝真諸神;它的殊勝,因為武財公特賜由祂的法寶『金元寶』到一畝田香草莊園/斐心園『監皂』,暫駐時間直到箔澤皂完全製作完成;讓大家在法會結束後,領回『箔澤皂』仍可沐浴神恩!

▲天地人武德會蕭世杰會長率領會中幹部,虔備『帖至誠迎』禮帖、鮮花、鮮果、供品…等,至誠恭請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天上聖母東海媽祖前往鑑壇。(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禮斗是崇奉掌管人的生死、運勢、元辰的星斗的科儀,拜斗是道教獨有一種爲人消災解厄,祈福延壽之科儀,稱為『朝真禮斗』。以道教語彙來說人的一生歸各星宿斗府管轄,人的生死福禍、富貴吉凶,更大致上由南、北斗主判。因此禮斗科儀中,每的斗的斗籤上,皆繪有南斗六星與北斗七星的斗形符號,並書註長生、添福壽,加上斗、米、燈、傘、劍、剪刀、秤、尺、鏡等法器,透過誦經拜懺,朝禮星君,祈求消災解厄,賜福延壽,元辰光彩。參加禮斗即是朝拜自己本命元辰,可使元辰光彩、袪災趨福、祈求平安,適合的『斗首』,在法會中祈得平順安康。因為『斗首』代表個人的本命元辰,而每個生命都有特殊之處,扶奉專屬於自己的斗首,在科儀中點亮斗燈,正是光明自己的運途。

▲中華民國天地人武德慈善會此次特別帶來募集眾善信集資捐贈的毛毯,並將與東海龍門天聖宮於2024年1月27日在鐵花村寒冬送暖活動中發放,希望能讓需要的人得到關懷及溫暖。(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天地人武德會一直以來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除了護持東海龍門天聖宮一日蔬食活動,在其它領域也非常盡心盡力。中華民國天地人武德慈善會此次前來,特別帶來募集眾善信集資捐贈的毛毯,並將與東海龍門天聖宮於2024年1月27日在鐵花村寒冬送暖活動中發放,希望在歲末寒冬之際,能讓需要的人得到關懷及溫暖;東海龍門天聖宮宮主陳柔嫻表示,由衷感謝中華民國天地人武德慈善會及眾善信的發心,希望在這條信仰的路上,大家能繼續前行,一同為社會貢獻更多的慈善心力;祈願神佛慈悲庇佑天地人武德會各執事及眾善信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天地人武德會,為慎重其事,將於國曆2024/02/24日(六)(農曆甲辰年正月十五日-元宵吉日)上午7~9點辰時,於白河崁頂南寮福安宮前廣場,敦請府城延陵道壇吳政憲道長,為一朝禮斗主辦神『天地人三界-福德老爺』舉行隆重開光大典;聖尊材質是現在少見的泥塑(二土)每一步驟都是遵照古法製作金身寶像;臺灣民間神像的雕刻司阜將製作材質給予次第順序,常言『一紙、#二土、三木、四石、五金』,不僅與造像技藝的難易,從宗教眼光來看更攸關入神的難易度。等於開光隔週就是一朝禮斗法會,神光滿滿、財星齊臨!

▲天地人武德會,為慎重其事,將於元宵吉日上午敦請府城延陵道壇吳政憲道長,為一朝禮斗主辦神『天地人三界-福德老爺』舉行隆重開光大典;等於開光隔週就是一朝禮斗法會,神光滿滿、財星齊臨!(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許是因為善德深厚累積,感動了神明,天地人武德會在擲筊過程中,令在場所有的人及監杯執事都深深感受到眾聖母對武德會的疼惜寵愛,金杯落地杯杯聖、多尊聖母都慈示願意護壇:五房聖母、二房聖母、開基聖母都聖示三聖杯,最後以『四聖一笑圓滿』最多杯的四房聖母出席賜福參與禮斗、代表本宮聖母團駐壇『甲辰龍年春祭祈安禮斗一朝法會』,庇佑聖事圓滿!

▲天地人武德會在擲筊過程中,令在場所有的人及監杯執事都深深感受到眾聖母對武德會的疼惜寵愛,金杯落地杯杯聖、多尊聖母都慈示願意護壇。(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