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重現世界景點名畫 相約豐原葫蘆墩公園野餐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民野餐日」將11月26日登場,中市府觀光旅遊局發揮創意,將葫蘆墩公園河岸場景搖身一變塞納河畔!畫面中呈現午後陽光和煦,倘佯在自然懷抱中的市民朋友,在綠蔭草地上愜意野餐,或手持台中國際花毯節繽紛的花毯陽傘,欣賞水面波光粼粼,只見輕艇緩緩穿梭於澄澈的軟埤仔溪間,平日忙碌的人們在難得的假日,與親愛的人悠閒地在公園裡享受城市慢活時光。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創意取自法國印象派畫家秀拉「星期日午後的嘉特島」作品中的場景,這幅作品至今仍極受世界各地民眾歡迎,畫的就是位於塞納河畔的周末度假勝地,大嘉特島。而台中豐原的葫蘆墩公園,正是2023年台中市民野餐日-「山」系野餐的活動會場,不只是一個悠閒的水岸運動休閒公園,搭配觀旅局主推谷關七雄、全民瘋露營主軸,展現台中人熱愛生活、親近自然的生活態度,融合台中人特有的都會生活!

觀旅局表示,葫蘆墩公園第五區以「台中市民野餐日-凹豆山城 Let’s go outdoor」為主題,打造城市野營布置,不僅邀請米其林必比登店家「馨苑小料理」推出限量特色餐飲,也攜手台中市民宿協會,共同推廣山城豐富觀光資源。當天精采表演,除了豐原幼兒園小朋友帶來表演鼓舞及律動外,更結合草地音樂會意象,安排紫羅蘭樂團輕音樂演出,希望民眾在葫蘆墩公園享受野餐與音樂饗宴後,繼續探索更多山城休閒活動。

觀旅局補充,市民野餐日「豐原葫蘆墩公園場」也結合豐原在地漆器文化,由台中市民宿協會規劃3場漆藝DIY體驗活動,引導民眾運用漆藝經典技法「蒔繪」,將各式各樣的植物葉子,作成獨一無二的漆器杯墊文創禮物,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至體驗區報名。

當日還有「曬出你的山系凹豆日」活動,民眾只要在觀旅局「大玩台中」臉書指定貼文留言、投稿活動當日山系野餐特色照片,就能參加抽獎,高達50組獎項包含高級飯店住宿券、泡湯券、遊樂區入園券及精美禮物等,前往活動服務台出示留言畫面,再加碼獲得「老虎牙子」贊助的「決明有氧氣泡飲」,鼓勵民眾一起展開有氧生活,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現在正逢台中國際花毯節開展期間,秀出你與花毯節的美照,也能於野餐日現場兌換限量小禮物。

觀旅局表示,野餐日活動鼓勵民眾疫後到戶外走走,與親愛的家人、朋友、毛小孩一同享受專屬彼此的山系野餐日,幸福投入大自然懷抱!台中山城還有許多豐沛的觀光資源,值得一再遊賞,更多活動與景點歡迎至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