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鼓勵偏遠地區人員留任 縣府推交通費補貼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地形狹長、南北相距百公里,為提高屏東恆春半島公教員工留任意願,縣長潘孟安甫上任即積極向行政院爭取,將恆春半島地區納入地域加給支給範圍,並規劃交通費補貼,且爭取興建「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於110年啟用,增加偏遠地區人員留任意願。

▲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人事處指出,恆春半島地區沒有被納入地域加給表,且距離屏東市區100多公里,導致公教人員流動率很高,常陷入留才不易的困境。過往在擔任地方民代的時候,時常接獲居民抱怨老師經常換人,因此上任後積極向行政院爭取修正地域加給核發標準,將恆春半島地區四鄉鎮(枋山鄉、車城鄉、滿州鄉及恆春鎮)納入偏遠加給適用範圍,以解決恆春半島公教人員留任意願,使地方公務推展及學生受教權能獲得提升改善,惟行政院均以納入修正研議為由,屢未應允。

▲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解決恆春半島地區機關學校長期師資不足及鼓勵留任意願之問題,縣府著手規劃以交通費補貼方式,並於104年8月3日訂定「縣府恆春半島地區各機關學校補助員工交通費注意事項」,凡符合補助規定者,每月最高補助新臺幣3,000元。今年更進一步解決教職員住的煩惱,向中央爭取經費與本府合力斥資新臺幣1億8000萬元興建「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以提升教師留任意願,終極目標是將恆春半島地區納入地域加給表支給範圍。

▲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圖/屏東縣政府

一位有支領交通補助費教師表示,很高興能領到交通補助費,在上下班舟車往返的花費上能夠節省費用,雖然遠在國境之南的車城國小教導學生,卻依然能感受到屏東縣政府的關愛與心意,能更心無旁鶩在教導學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