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百工百業攜手屏東向前 屏縣府志工聯合表揚典禮

【記者張詠斯/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19日舉辦「112年度志願服務暨社區好讚、合作社與防暴大使聯合表揚活動」,共有272位志工及社會福利、環保、水利等21個績優志工團隊及局處推薦績優志工等接受表揚,現場洋溢溫馨,周春米縣長希望透過表揚感謝及支持一直付出關懷的志工。

這場表揚大會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縣府頒發本縣志願服務績優金質獎(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40人、銀質獎(1,500小時)99人、銅質獎(750小時)132人及特別獎1人,各局處推薦績優志工40位,6個社會福利志工隊、8個環保機關團體及7個水患自組防災志工隊,30個好讚社區認證、23家績優合作社及24個防暴大使獎項。

周縣長表示,屏東33個鄉鎮幅員廣大,目前持有志願服務手冊達4萬3,659人,志願服務團隊共計有1,602隊。感謝志工夥伴長期於各鄉鎮及領域付出與無私的奉獻,服務在地鄉親、關懷弱勢群體、社會公共參與,並推廣重要縣政及各項福利措施。且近年來志願服務產生各種不同服務型態,例如企業志工、青少年志工、家庭志工、銀髮志工、專業性志工等,提供更貼心服務。


縣府亦致力與各公私部門志工團隊合作,如與慈濟基金會簽訂災害救助合作,在明陽大火事件啟動,社會處社工偕同屏東慈濟志工共同投入傷者及家屬關懷慰問工作,將志工關懷力與社工專業性結合運用,達到1+1>2的服務效能,在在顯示政府與民間志工單位聯繫之重要性,不論公益服務、大型活動、災害協力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人力資源。

社會處長劉美淑也鼓勵退休、高齡者投入志工服務,另透過辦理年度耆銀團隊獎,激勵單位建置輕鬆、溫暖、友善及安全的服務環境,善用銀髮人力。歡迎大家一同加入志願服務行列,不分年齡樂服務,共同創造希望城市「LOVE」服務,「志」在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