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白嘉莉屏東辦畫展 銀閃閃的美麗世界於屏菸綻放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有「最美麗的主持人」之譽的白嘉莉,近年結合繪畫與公益活躍於藝術界,更成為銀髮族樂活的典範。為配合屏東銀閃閃銀髮藝術節活動,「白嘉莉的美麗世界」畫展11月18日起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10號倉庫展出,也讓備受年輕人喜愛的屏菸成為青銀共遊的場域。

活躍於60年代的白嘉莉,在國內曾主持過收視率極高的《群星會》、《銀河璇宮》等經典歌唱節目,也出版過《可愛的陌生人》、《藍色的街車》等歌唱專輯,因結婚旅居印尼多年,並開始習畫,且逾40年創作不輟;嫻熟領域包括水墨、水彩、油畫、壓克力、絹印版畫、陶瓷彩釉等,畫風自成一格。

屏東縣政府表示,白嘉莉這次在屏東首度展出的畫作,集結了20餘件各類型繪畫的優美之作;尤其她最擅長以亮麗的色彩描繪花卉、風景、魚鳥等題材,傳遞出正向積極的生命能量,可說是「最美麗的銀髮代言人」,11月26日上午10時30分她將親自出席畫展導覽作品。

這次展覽最特別之處,在於其中一幅作品是由白嘉莉與跨界知名的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聯手共創,2位創作者將藝術與時尚激盪的火花,融合為層次多元而獨特的藝術作品,成了展覽另一亮點。

此外,為豐富屏東銀閃閃銀髮藝術節系列活動,屏菸1936文化基地將在11月25日、26日為樂齡長輩們策劃專屬的「銀閃閃復刻市集」,不但有復古口味的零嘴、樂齡闖關趣,亦有銀閃閃街頭藝人秀,這兩天期待青銀、老小共遊屏菸。

「白嘉莉的美麗世界」展期自112年11月18日至12月24日止,免票入場。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屏菸官網或臉書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