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108年關懷獨居長者 屏郵結合長照服務公益活動

【記者黃崇能/長治報導】 家,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最溫暖的避風港。但在社會的某些角落,有些獨居長者孤獨的生活著,平常沒家人關心。屏東郵局參與關懷送暖活動,與長治鄉繁昌社區發展協會及椰子園「心鄰食堂」於8月9日上午9點至12點在長治鄉繁昌村昌隆一街11-1號舉辦「108年關懷獨居長者結合長照服務公益活動」。

▲屏東郵局邱琇瑾局長表示,推廣關懷獨居長者活動,讓獨居老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圖/屏東郵局)

在活動的一開始,提供量血壓的服務,替長者們的健康管理,同時透過簡單的健康操,讓長者們身體律動並活動筋骨。接著,藉由創意遊戲,讓彼此可以更熱絡外還能預防失智。而活動的最後,提供特色風味餐,讓長者們擁有飽滿的一餐。屏東郵局邱琇瑾局長表示,屏東郵局會持續推廣關懷獨居長者活動,讓獨居老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中華郵政希望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愛心,讓社會更和諧。(圖/屏東郵局)

中華郵政身為百年國營事業,秉持著善盡公民的心,以社區關懷為理念,時時關心、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並配合政府作為長照的溝通橋樑,期許建立健全的獨居長輩社區照顧系統。每年藉此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引起大眾的迴響,讓更多人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愛心,讓社會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