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高雄榮家守護健康全方位 高齡長者體適能檢測

▼中華國際全方位照護協會專業團隊合作,將體適能檢測站搬到高雄榮家,運用科技檢測方式。(圖/高雄榮家提供)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榮家秉持著「長輩的健康是我們的成就、長輩的幸福是我們的快樂」共同目標,日前「中華國際全方位照護協會」專業團隊合作,將體適能檢測站搬到高雄榮家,運用科技檢測方式,其中包含:血壓、身體組成分析、肌力適能、柔軟度適能、心肺適能等,透過檢測報告分析,讓長者瞭解自身體適能狀況,進而能針對身體不足之處,調整飲食規劃、選擇攝取所需營養,並運用日常生活之中隨手可得的用品,學習簡易的肌力訓練動作,達到活絡身心保健目的。

隨著住民長輩年紀增長,身體的功能逐漸退化,為了疼惜友愛老人家們,透過這次高齡長者體適能檢測活動,能夠協助家區長輩提早瞭解自身實際體況,並針對虛弱不足之處,也能及時介入預防措施,現場體適能老師們同時帶領著長輩做毛巾操,簡單易學的小小操練,讓藝文光廊頓時更加鼎沸熱鬧,長輩紛紛誇讚住咱們榮家真是太幸福了。

郭豫臨家主任特別感謝「中華國際全方位照護協會」嘉惠住民長輩並致贈感謝狀,表示因應高齡社會的來臨,規劃多元樂齡健康活動,鼓勵長者走出戶外,不僅可養成自我健康照護概念,更能提升身心正能量,許多研究證實,長者從事規律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活化腦細胞、強化腸胃道蠕動等幫助,也能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長輩們依照自身能力,展開柔性溫和有氧和伸展並重的運動,加上攝取足夠營養,定能有效改善整體健康狀況,邁向健康老化、樂活人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