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客家傳唱舞動長治 4團體聯團11/11屏東酒廠展演

▼承辦單位長治客家樂舞團合唱客家歌曲一隻扇子兩面情。(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內埔報導】 長治客家樂舞團今11日上午分別邀請長治客響歌謠班、長治進興社區歌謠班及高樹大路關文化傳承協會在內埔屏東觀光酒廠舉辦一場精彩絕倫的文藝展演活動—「客家傳唱·舞動長治」,這是由四個優秀的藝術團體攜手合作,為大家帶來一場豐富多彩的文化饗宴。

▲長治客家樂舞團又見桃花開歌舞表演。(圖/記者戴英薇)

本日參與活動者除了4個表演團體之外,到場的貴賓有屏東觀光酒廠副廠長張國棟、屏縣府客務處長李明宗、屏縣府秘書邱家弘、麟洛鄉長鍾慶平、立委莊瑞雄助理、議員蘇孟婕助理林清華、議員宋麗華助理廖智淵、長治鄉進興村長梁錦文、新潭村長張淑貞及長治鄉公所鄉長助理等出席指導。

▲長治客響歌謠班合唱客家歌曲再拚給人看。(圖/記者戴英薇)

承辦單位長治客家樂舞團,歌謠指導老師胡新旗、舞蹈指導老師邱郁那,首先開場表演天河颂、交情與又見桃花開用歌舞的方式展現這3首客家歌曲、另2首一枝扇子兩面情及一條花手巾則用合唱展現,接續長治客響歌謠班,指導老師范家豪,共表演5首客家歌曲,其中一首可愛故鄉是以歌舞的方式展現,接著由長治鄉進興社區歌謠班,指導老師李淑惠,共表演5首客家歌曲,其中一首茶山姻緣是由夫妻檔團員來對唱表演,最後是由大路關山歌班,指導老師吳川玲,共表演4首客家歌曲其中一首石獅公頌是由吳川玲老師。創作指導。4個團體皆拿出最好的成果來展現,添加了今天成果展演的可看性。

▲長治進興社區歌謠班合唱客家歌曲一生情。(圖/記者戴英薇)

此次的客家傳唱歌曲表演:由本長治本地知名客家團體呈獻,將給領觀眾感受濃厚的客家音樂風情。舞動長治舞蹈演出: 由當地舞蹈藝術團隊精心編排,結合現代舞蹈元素,呈現出屏東獨有的融合之美,展現出屏東豐富的文化底蘊。

▲高樹大路關山歌班合唱客家歌曲公婆歌。(圖/記者戴英薇)

另外,因活動地點在屏東酒廠: 活動期間,觀眾還可參加由酒廠提供的導覽活動,了解屏東酒廠的歷史及釀酒過程。此次活動是四個團體攜手合作的成果,透過跨界藝術的結合,將呈現出一場獨一無二的文化盛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