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華僑市場現賊蹤 警三小時內查緝歸案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警察大人!拜託幫我一下,我的錢全部都不見了!」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日前有一位陳姓女子(22歲)慌張的跑來報案,所長郭瑾樺見狀趕緊先安撫該名民眾的情緒,要他慢慢陳述到底發生什麼事?問明事情原委後,原來該民眾是在東港鎮華僑市場做生意,於擺攤後發現準備做生意的三萬多元不翼而飛,原本以為是塞在哪個袋子裡自己忘記,但全部袋子全翻遍了就是找不到,應該是遭竊只好麻煩警方幫忙協助。

▲警方查扣蔡嫌所竊得之現金。(圖/東港警分局)

所長即帶同員警吳怡蓉、王勤中至案發現場調閱附近監視器,果不其然小偷馬上現形,所長立刻認出該小偷是(綽號美女)同樣是在華僑市場內工作,經比對查詢發現係蔡0英 (45歲、設籍屏東縣,有竊盜前科),該女日前曾到派出所請求協助,並向所長自我介紹過,讓所長印象深刻,沒想到竟然會在市場內行竊,經警偵詢時蔡嫌坦承行竊,全案依竊盜罪函請偵辦。

▲經警偵詢時蔡嫌坦承行竊。(圖/東港警分局)

東港警方表示,對於員警主動積極查緝竊盜案,有效淨化轄區治安,特別予以嘉許與肯定,民眾對警方積極遏止歹徒從事不法之辦案態度大力讚賞,並肯定警察維護社會治安之付出,更對於警方形象之提升有莫大加分之作用,如發現周遭有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打報案專線110,讓歹徒無所遁形,共同維護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