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Zoom Clips 即日起開放全球用戶使用 為非同步辦公模式注入彈性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Zoom 今日宣布其全新功能 Zoom Clips 正式開放全球用戶使用,用戶將能輕鬆錄製、編輯,並分享高保真影音訊息片段,幫助分散各地的團隊順暢進行非同步溝通,縮減會議時間,並減少因為模棱兩可的溝通而造成的時間損失。

Zoom 產品群經理 John Beckmann 表示:「我們使用影片的方式正在不斷改變,相較過去,團隊之間的協作與溝通變得更加重要。用戶期待能分享即時或預錄的影片,並以簡單的方式查看並儲存。Zoom Clips 能幫助團隊成員跨越不同時區進行溝通,從而節省寶貴的時間。此外,團隊成員能夠集中儲存並管理所有的影片片段,幫助優化團隊之間的非同步溝通。」

用戶可透過 Zoom Clips 錄製會議與其中的共享畫面,並在分享他人影片時設定觀看權限。所有的影片都將儲存在使用者的集中式內容管理系統,方便用戶搜尋、探索,並強化團隊參與度。此外,團隊成員可以在影片中留言,創作該影片的使用者也能夠追蹤影片的瀏覽數。

Front 企業 IT 總監 Greg Karp-Neufeld 分享:「順暢的溝通與協作是 Front 產品與文化的核心,Zoom Clips 讓我們的團隊能夠不受地域與時區的限制,輕鬆地與彼此及客戶聯繫,擴大資訊共享的範圍,並更清楚明確的進行溝通。」

除了 Zoom Clips,員工也能夠利用其他 Zoom 平台中強大的非同步溝通工具,如 Zoom Team Chat 的影音訊息、語音訊息及提醒功能、Zoom Meetings 的連續會議聊天室、Zoom Scheduler、Zoom Email 以及 Zoom Whiteboard 進一步實現彈性協作。

▲用戶可透過 Zoom Clips 錄製會議與其中的共享畫面,並在分享他人影片時設定觀看權限。(圖/業者提供)

Zoom Clips 不僅能夠強化團隊間的非同步溝通,也可幫助團隊在例行會議中輕鬆更新專案進度、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傳遞教育訓練內容,並優化新進員工指南,帶來順暢的入職體驗。團隊也可以透過 Clips 於影片中留言或發送表情符號,增強彼此之間的互動。

Zoom Clips 的功能包含:

  • 錄製:用戶可於 Zoom 網頁版、電腦選單及 Zoom 應用程式中輕鬆錄製影片,除了螢幕錄影,也可同時使用電腦攝影機錄製用戶說話的畫面。此功能提供虛擬背景與降躁功能,以提升影像品質。
  • 編輯:為了讓檔案搜尋更加方便,用戶可以自由編輯影片檔名、說明與標籤。用戶也能夠剪輯或移除影片中不需要的片段,並新增影片縮圖。
  • 分享:用戶可以設定觀看權限,並透過生成的影片連結於 Zoom 平台內,以及外部管道與他人共享。同時,影片的創作者也能夠查看分析數據與留言。
  • 互動:除了透過留言或發送表情符號增加互動之外,用戶也可以在資料庫中輕鬆且安全的管理、分享、重新命名、下載、與刪除影片,並透過標題或標籤搜尋影片。

目前 Zoom One 付費帳號用戶無需額外費用即可享 Zoom Clips Plus 功能; Zoom One Basic 用戶與其他一般用戶則可使用 Clips Basic 功能*。Zoom One Basic 用戶能夠錄製至多 5 個影片,每支影片的時間上限為 2 分鐘。從今年 12 月開始,Zoom 一般用戶將可以以每月 6.99 美元加購 Clips Plus 服務,以移除影片錄製數量與時間上限。

*Zoom Clips 目前尚未開放Zoom United 帳號用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