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日本航空墾丁國際馬拉松 2023年11月5日開跑

【記者張詠斯/恆春報導】屏東墾丁素有「東方夏威夷」的美譽,5 日由屏東縣觀光協會主辦「日本航空墾丁國際馬拉松」,賽事路線一路沿台26線往南至「鵝鑾鼻」,再沿東海岸北行,悠遊恆春半島的山海風光;屏東縣長周春米清晨五點半為選手們鳴槍開跑,並感謝「日本航空公司」冠名贊助,提供全馬組與半馬組總排名男女前三名來回機票乙張,以鼓勵菁英好手。

周縣長指出,謝謝「日本航空公司」大力支持屏東,睽違3年再次贊助墾丁國際馬拉松,本次活動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近1300位好手參賽,其中日本航空提供全馬組與半馬組總排名男女前三名來回機票乙張,期盼透過台日攜手合作,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夏威夷!

周縣長表示,本次在觀光協會的努力下,總計報名人數多達 1,300 位跑者,統計外國國家更多達 15 國;除日本 30 位及美國 5 位選手外,更有來自比利時、加拿大、北愛爾蘭及荷蘭等國家的選手,希望在疫後穩定復甦的旅遊市場,可以爭取更多外國客源,推廣南部新景點,並透過中央、地方政府、航空業與觀光業者的共同努力,打造深度旅遊,開創旅遊新商機。


交旅處表示,這次的報名禮與完賽禮設計上充滿墾丁元素。選手紀念衣與「美津濃Mizuno」聯手推出,以墾丁山海的藍與綠為底,呈現屬於墾丁的南島風情;完賽獎牌以豐富色調的織帶,搭配金面的破格衝過終點線的設計,突顯墾丁從草原高山到海景的豐富風光與完賽喜悅;42公里的全馬組與 21公里的半馬組另可獲得實用美觀的手提袋,半圓連續圖形海浪拍打鵝鸞鼻燈塔,大面積的棋盤腳點綴著梅花鹿與老鷹,呈現墾丁生態的豐富性,讓跑者將南國風情帶回家。

「比賽風景很漂亮,一邊是山另一邊是海,路線跑起來有點陡,是有點辛苦呢!」以「日本人跑遍台灣」在路跑界聞名的TOMO 桑(本名:後藤友嗣)去年在墾丁馬拉松11公里組拿下男子組總排第二名,自此對墾丁的山海美景念念不忘;今年TOMO桑再次參賽,並邀請全台灣跑者一同感受墾丁之美。

屏東縣觀光協會說明,今年賽事分成「全程馬拉松 42KM」、「半程馬拉松 21 KM」、「挑戰組 12 KM」與「親子歡樂組 3KM」。全馬組一路沿台26線往南奔跑至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再沿東海岸的佳鵝公路北行,悠遊恆春半島的山海風光;半馬組去程與全馬組相同,於龍磐公園處折返後進入秘境埔頂草原,一眺無垠蒼綠;挑戰組沿著台26海岸線於埔頂路折返,能遠眺不同角度的山海風景;親子歡樂組則跑在平緩路線,適合爸媽帶小孩徜徉在歐風大草原,感受國境之南的度假氛圍。
想了解縣府各詳細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屏東Go好玩」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TRIP)查詢。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屏東旅遊網」(https://i-pingtung.com/),並歡迎下載「屏東go好玩」及「屏東公車」等APP掌握第一手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