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News ABC雙語小主播夏令營 8/5熱鬧登場!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大力推動高雄市長韓國瑜建構雙語城市政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今夏首度籌劃由高雄廣播電臺主辦的「News ABC雙語小主播夏令營」,參與的國小學生各個英語實力非凡,包括全國英文演講比賽冠軍!活動中由專業講師帶領學生們化身雙語小主播,學習英語新聞播報概念與技巧,學生們各個興致高昂、過程歡笑聲不斷,最後更選出優秀學生坐上主播台播報英語新聞,臉書同步直播!

▲學生們化身雙語小主播,學習英語新聞播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致力推動雙語政策,提昇高雄國際競爭力,為提供學生優質的雙語學習體驗,高雄廣播電臺今夏首度推出「News ABC雙語小主播夏令營」,與市府教育局、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高雄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等單位攜手合作,8月5日、6日兩天由專業講師帶領國小學生化身雙語小主播!活動推出後立即報名額滿,許多偏遠地區學校的學生也熱情參與,各個英語實力非凡,包括獲得全國英文演講比賽冠軍的英語高手,程度讓授課講師們都豎起大拇指!其中曾獲英語線上學習課程全國英文演講比賽冠軍、今年參加多益英語測驗一舉取得黃金證書的王學睿表示,他從幼兒園開始就在父母的帶領下大量閱讀英文讀物,英語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對這次夏令營更充滿期待!

▲除了有豐富的課程,還透過各式遊戲讓小主播們玩很大。(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市府新聞局副局長簡美玲也特地到「News ABC雙語小主播夏令營」活動現場為學生們加油打氣,簡美玲表示,當今世界強調跨國界能力,這次參與夏令營的學生們都擁有不凡的英語實力,期待大家持續接觸多元文化、拓展視野,未來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也希望透過夏令營的活動,學生們都能互相學習、收穫滿滿!

為了讓參與學生獲得最優質的學習體驗,「News ABC雙語小主播夏令營」特別邀請3位專業講師授課,包括電視英語新聞主播出身的林裕展,曾任電台英語新聞主播、同時也是專業口譯人員的簡德浩,以及德國籍的專業英語講師柯玉琳,活動過程還有高師大英語系學生擔任小隊輔,參與學生們先在講師的帶領下學習英語播報正音、英語新聞播報概念與技巧,分組練習後輪番上台展現實力,除了有豐富的課程,還透過各式遊戲讓小主播們玩很大!最後講師和參與學生們一起選出優秀代表,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一樓市政廣播行銷中心進行臉書直播「英語新聞Live Show!」,藉此帶動學生學習英語的熱忱,提昇英語表達能力與自信!

高雄廣播電臺收聽頻率FM94.3、AM1089,也可上電臺網站http://www.kbs.gov.tw 或下載手機APP「高雄廣播電臺」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