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老翁突心臟病發 「警」急開道護送就醫

▲加祿所警員戴自強立刻駕駛巡邏車,一路鳴笛開道護送至東港安泰醫院。(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

【記者何勁陞/枋山報導】 枋寮分局加祿派出所日前有民眾急匆匆的跑進所內,稱家人心臟病發須盡速送醫,請警方協助,加祿所警員戴自強立刻駕駛巡邏車,一路鳴笛開道護送至東港安泰醫院,結束一場虛驚。

患者為家住楓港的62歲吳姓民眾,本就有心臟病史,當日在家中突然心臟絞痛、呼吸困難,本來是由家人自行開車由楓港住處前往東港安泰醫院就診,怎料經過加祿時不適情況加重,家人心急之下,只好到派出所求助。而警方聽聞後也二話不說立刻協助以巡邏車在前開道,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安全護送老翁就醫,最後終於即時平安抵達醫院治療。家屬感激的表示,從楓港到東港路途遙遠,如果只有自己趕路,收到罰單事小,更擔心的是行車安全問題,真的很感謝警方能夠幫忙在前鳴笛警示開道,也深刻感受到警察為民服務溫暖的一面。

▲加祿所警員戴自強立刻駕駛巡邏車,一路鳴笛開道護送至東港安泰醫院。(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

枋寮分局長蔡進明得知後表示,戴員能瞭解民眾困難並處置迅速確實,主動為民服務,積極作為有效協助患者即時就醫,處置得宜,此忠義之精神足資同仁表率,殊值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