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19首屆網紅直播大展」  韓國瑜盼透過直播傾聽各種聲音

【記者黃崇能/高雄報導】 「2019首屆網紅直播大展」今(02)日在高雄展覽館熱鬧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出席,代表市府及廣大市民朋友熱情歡迎,並感謝主辦單位選擇高雄做為活動首站,這對高雄是一種肯定。他說,網路網紅的時代已經來臨,每個自媒體也都躍躍欲試,無論是個人興趣、理念、價值、商品都可以透過網路直播傳遞。他更期許此活動可以嘉惠更多有興趣的年輕人,並祝福展會圓滿成功。

▲韓國瑜主持2019首屆網紅直播大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上任後常利用直播與網友互動,因此也針對直播經驗分享心得,他表示剛開始直播時,就像打高爾夫球,球過去就不會回來,一個人對著鏡頭,旁邊只有小編,感覺冷冰冰;之後慢慢有留言、有反應,就變成打乒乓球,有去有回,且運用直播的互動方式,將想法、理念、構思跟網友分享,非常有成就感。此外,他還提到,在網路直播的時代,每個個體的聲音及意見很容易被觀察注意到,直播讓每一個小個體都有發光發熱的可能,這也是直播帶來最大的改變。

▲主辦單位表示,「2019首屆網紅直播大展」是國內首次耗資千萬打造的大型巡迴展覽。(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在與直播主LALA的對談中,韓國瑜細數市府團隊努力拚搏的各項政績,鋪路、清水溝,將全市換成智慧型路燈,皆是市民生活的基本需求;在財政窘困的情況下,仍擠出2仟萬推動中英文雙語教育,並從9月開始擇選24所學校,期望學校數以每年倍數成長,幫孩子們打下雙語教育基礎;面對弱勢族群,也運用許多政策給予照顧及資源,如:珍珠計畫、安心餐食券。他說,在這個網絡快速的時代,民眾對政府的要求越來越高,市府團隊會持續推動各項市政,絕不鬆懈。

▲韓國瑜上任後常利用直播與網友互動,因此也針對直播經驗分享心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2019首屆網紅直播大展」是國內首次耗資千萬打造的大型巡迴展覽,展覽內容以新興產業「直播」為主題,結合美食、講座、體驗、專訪,異業結盟數位科技與實體行銷,兼具吃喝玩樂與話題互動來呈現,並在高雄、台中、台北三城市巡迴展覽。本場活動,為了展現十足誠意,天天邀請不同的重量級火紅人物出席,包含多位知名跨平台直播主、網紅、KOL、大咖明星都會齊聚一堂,參與嘉賓有小鬼—黃鴻升、才貌雙全的無雙樂團、超有影響力的Youtuber眾量級、大咖拍賣主蘿橘子等等,一票就能滿足粉絲們一窺網紅們爆紅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