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影/《MLB》季後賽客場11連勝 遊騎兵奪下63年來隊史首冠!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MLB世界大賽G5遊騎兵帶著3:1的聽牌優勢要在響尾蛇主場力拚封王。響尾蛇隊則派出王牌投手賈倫(Zac Gallen)要扭轉情勢,賈倫前6局投出無安打比賽,卻在第7局破功,連續被安打失掉1分。9局上響尾蛇守備失誤失掉2分,遊騎兵塞米恩(Marcus Semien)再追加一發兩分砲,響尾蛇隊無力反咬,遊騎兵最終以5:0獲勝,拿下63年來隊史第一座冠軍。季後賽客場11連勝,打破大聯盟記錄。

rangers IG:再見三振結束比賽,遊騎兵拿下2023年世界大賽冠軍

響尾蛇隊面對沒有退路的絕境,推出王牌投手賈倫先發。即便前幾場表現不穩,賈倫今天前6局都沒被擊出安打,封鎖遊騎兵打線。遊騎兵先發投手艾爾瓦迪(Nathan Eovaldi)雖然控球不穩,但都能順利化解危機,兩隊打到6局仍維持0:0平手。比賽來到7局上遊騎兵突破僵局,賈倫的無安打被席格(Corey Seager)打破,接下來的兩棒串連安打攻下遊騎兵的第1分。

九局上響尾蛇1:0落後,仍推出守護神席瓦德(Paul Sewald)。席瓦德也沒能守住分差,連被遊騎兵敲出3支安打加上外野手的守備失誤,先丟掉2分。塞米恩補上一支兩分砲,取得5:0領先,徹底打趴響尾蛇。遊騎兵世界大賽以4勝1敗的戰績封王,拿下自1961年創隊以來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

系列賽屢次打出關鍵長打的席格,拿下世界大賽MVP,是史上第一位在國聯跟美聯都拿下世界大賽MVP的選手。2011年遊騎兵僅差1好球就可以拿下冠軍,最後被紅雀隊逆轉翻盤跟冠軍擦身而過。遊騎兵這座冠軍,是北美職業運動史上,球隊創立後等待最長時間的冠軍,終於能在今年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