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2023長治忠義文化祭系列活動11/3開跑 彰顯火燒庄之歷史意義

▼2023忠勇義烈之長治忠義文化祭系列活動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長治報導】 屏東縣長治鄉公所今1日上午於3樓藝術展演廳舉辦記者會,為即將啟動的「2023忠勇義烈之長治忠義文化祭暖身,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長治火燒庄這場頗具歷史意義的戰役。活動前邀請慈恩幼兒園小朋友與長治客響歌謠班客家進行歌舞表演。

▲與會來賓共同參與啟動儀式。(圖/記者戴英薇)

今年「忠勇義烈長治忠義文化祭」系列活動,將從11月3日至12日展開為期兩週精彩系列活動,包含客家傳統美食新丁粄體驗、客家芋粄、客家滷鳳梨醬、客家醃福菜、客家彩繪燈籠、客家香包等傳統客家體驗活動,在客家技藝體驗活動中同時邀請到鄉內幼兒園小朋友跟社區長輩老幼共學,一起體驗並感受客家技藝文化傳承。11月12日忠義文化祭典更延續傳統,上午在火燒庄烈士祠公園舉辦三獻禮祭典,當晚則有客家歌謠音樂欣賞。

▲客家傳統美食新丁粄體驗、客家芋粄、客家滷鳳梨醬、客家醃福菜、客家彩繪燈籠、客家香包等傳統客家體驗活動。(圖/記者戴英薇)

鄉公所每年舉辦之「忠勇義烈長治忠義文化祭」系列活動,不但緬懷客家先賢英烈保家衛台的事蹟,也彰顯身為客家子弟的榮耀,發揚忠義精神傳承客家技藝,歡迎民眾前往體驗不一樣的客家文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