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竹縣路跑結合美食、彩繪 千名跑者共同參與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由新竹縣政府主辦、新竹縣體育會承辦的「2023新竹縣全國馬拉松挑戰賽暨日出茶太彩繪Fun路跑」28日一早開跑,副縣長陳見賢代表縣長楊文科出席,教育局局長楊郡慈及縣議員林禹佑、副議長王炳漢秘書,以及多名竹北市民代表到場參與,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的好習慣,體會路跑的樂趣。

此次彩繪路跑活動由縣府與新竹縣體育會、六角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永慶房產集團-竹苗區加盟四品牌聯手舉辦,陳見賢到場致詞時指出,先祝福活動圓滿順利成功,但也因為28日一早開始下雨,在活動開始前,他也提醒跑者務必注意路面濕滑、自身狀況,也期許大家都能跑出健康。

六角國際公司董事長王耀輝表示,六角國際與新竹縣政府、新竹縣體育會已第3年合作舉辦路跑活動,現場有16個國家、100多名夥伴共同參與,他期望活動未來可以宣傳到國際。王耀輝也說,此次路跑的美食補給站將由六角國際於賽道上提供旗下品牌餐飲美食,如春上布丁蛋糕、段純貞牛肉麵的水餃、滷味以及日出茶太的奶茶等,讓跑者參賽之餘,也可多加品嘗美食。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也在現場提醒跑者務必注意路線、自身狀況,期望參與者都安全完賽。

在路跑活動開始之前,也由教練帶動跳,帶領跑者一起暖身,除了路跑,現場也提供彩繪體驗課程、親子互動市集及親子有氧課程等,邀請邀「美術の森」團隊現場親臨指導,在終點設置大型彩繪互動區,現場還有4個不同的彩繪體驗課程,在體驗路跑之餘,也能讓大小朋友感受彩繪的樂趣。

此次路跑活動共分成4組路線,包含半程馬拉松21公里組、10公里組、5公里組、2公里組等4路線,約有2700人報名、3000餘人參與,路線涵蓋文興路、興隆路、堤頂街及竹22芎林段,期望培養民眾運動的興趣、體驗跑步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