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圓夢計畫支持屏東高中KUSO愛演戲劇社 勇奪花樣戲劇節全國第一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為鼓勵高中職三年級以上青年學生擁有夢想及實踐夢想,期望發揮創意,增加青年與社會的互動,創造自我價值,縣府推出圓夢計畫,凡25歲以下之高中職3年級及大專院校1年級以上在學學生皆可提出申請,每案獎助最少新台幣3萬元為原則,最多不超過新台幣10萬元,皆於每年4至5月受理申請。

▲圓夢計畫支持、屏東高中KUSO愛演戲劇社勇奪花樣戲劇節全國第一。(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高中KUSO愛演戲劇社一直有個參加全國花樣戲劇節比賽夢想,經由指導學長羿榮申請了圓夢計畫,他們的夢想獲得縣府的圓夢獎助金,受到肯定與支持後的團隊,更無經費上後顧之憂,7月27日,屏東高中KUSO愛演戲劇社19位學生與指導老師,北征在台北淡水圖書館舉辦的花樣戲劇節比賽,演出劇目〈〈菲凡〉〉,勇奪全國第一、三項技術大獎與最佳男主角,睽違8年再次站在舞台上,抱著全國第一的匾額向全國說出「屏東人也是會演戲的」。

▲圓夢計畫支持、屏東高中KUSO愛演戲劇社勇奪花樣戲劇節全國第一。(圖/屏東縣政府)

本次比賽的主題是〈獨立〉,獨立,是一趟追尋自我的旅程,透過了社會的現況,也反應了現今社會上充滿了各種歧視,帶給觀眾們一個反思,劇情在講述來台工作的菲律賓籍勞工文森「菲凡」經歷,被貼上外勞標籤的文森在台灣受到雇主不平等的待遇以及虐待,透過2人的故事來傳達主題《獨立》,更重要的是讓大家能夠深思現今社會的歧視問題,外籍人士在台灣的不平等對待及霸凌,〈獨立〉的演出,除了KUSO愛演戲劇社13、14屆的學生們,還有從第4屆到第12屆的學長姐們,一路從初賽陪伴與指導,這份全國第一並非屬於個人,而是屬於整個KUSO的大家庭。

▲圓夢計畫支持、屏東高中KUSO愛演戲劇社勇奪花樣戲劇節全國第一。(圖/屏東縣政府)

 KUSO愛演戲劇社表示獲得縣府圓夢計畫支持,這不只是金錢上的支持,更感受到屏東縣政府對我們的肯定,我們為屏東再次奪得好成績,也延續「我屏東,我驕傲」這個熱情。青年學子想圓夢嗎,縣府幫您圓夢,詳情請洽08-7558048分機507,或至勞工處網站查詢(https://www.pthg.gov.tw/planlab/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