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市立游泳池重新啟用 「有愛無礙」清涼消暑樂游游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屏東市立中正游泳池以「有愛無礙」的理念,封閉半年重新整修,終於在81日對外開放啟用,同時邀請勝利之家卅餘位身障者,在老師陪同下前往體驗新設施,市長林恊松表示,修繕優化後的戶外游泳池,不但更貼近全齡族群的多元需求,也希望帶給市民「有愛無礙~清涼消暑樂游游」一夏。

▲屏東市立中正游泳池以「有愛無礙」的理念,封閉半年重新整修,終於在81日對外開放啟用。(圖/屏東市公所提供)

市立中正游泳池於民國73年啟用,是一座長50公尺的標準游泳池,曾舉辦多次運動賽事,更整修成為民國85年台灣區運動會游泳競賽場地。廿餘年來雖然也曾進行整修,還是抵不過歲月的痕跡,不但走道牆壁剝落、廁所隱蔽性不佳,更缺乏無障礙運動設施,不時遭市民詬病。

▲今年初獲教育部補助900萬,公所自籌100萬元期待前來運動的朋友能感受更舒適的體驗。(圖/屏東市公所提供)

今年初獲教育部補助900萬,公所自籌100萬元,增設無障礙入水機具設備2座,並施作無障礙坡道、廁所及淋浴室,止滑地磚等,以「有愛無礙」的理念打造友善運動空間,期待前來運動的朋友能感受更舒適的體驗。

為了實測新增的無障礙設施,上午還邀請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的身障兒童卅餘人,在志工和老師陪同下,推著坐輪椅實測整建後的無障礙設施。但因天氣突然轉陰,為顧及身障幼童習慣在溫水池中戲水,對水溫的調節度普遍不佳,市長林恊松為了孩子們的健康,只讓老師從中挑選兩位身體機能反映最佳的兩位小朋友,試坐無障礙入水機下水,小朋友開心的在水中玩的不亦樂呼,表示不想上岸,而對於從勝利東路入市立游泳池門口的斜坡道,由於寬度和坡度均不足,市長希望養護課能要求廠商改進。

▲林市長以「有愛無礙」的理念打造友善運動空間。(圖/屏東市公所提供)

市長林恊松看到許多孩子們想玩水,卻因戶外池水冷下不了水,遺憾的表情寫滿臉上。因此,和國民運動中心委外廠商文賢公司黃總經理商量,特別安排進入國民運動中心的室內溫水游泳池戲水。孩子們都迫不及待的帶著手臂浮圈開心下水,對於第一次進入南台灣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更是謝謝市長的愛心。

市立游泳池開放時間,每天上午6時至1130分,下午130分至6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