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縣府「愛智憶」疑似失智者加值服務 失智症診斷更便利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85歲的顏爺爺近日出現疑似失智症情形,透過「愛智憶」疑似失智者確診檢查加值服務,預約失智診斷快速通關服務及愛智憶交通專車接送,從預約到就診僅間隔3個工作天,診斷當次免費交通專車接送且掛號費及健保部分負擔由屏東縣政府全額補助,失智症診斷快速又便利。

顏爺爺的妻子已確診為失智症者,近日顏爺爺出現疑似失智症情形,然而媳婦負責照顧一家大小,擔心失智症診斷就醫要經過多次、漫長的檢查,實在無多餘心力及時間可再安排就醫,幸好顏爺爺的孫女於網路得知屏東縣政府推出「愛智憶」疑似失智者確診檢查加值服務,立即預約失智診斷快速通關服務及愛智憶交通專車接送。

看診當日愛智憶交通專車接送顏爺爺及媳婦至醫院,由個管師安排失智症診斷檢查流程,大幅縮短原本漫長的等候時間,不到半天的時間就完成相關檢查,讓媳婦大讚有這項服務真好,方便、省時又省錢。

屏東縣政府長期照護處表示,為鼓勵更多疑似失智者及早就醫進行診斷,銜接後續照護服務,期達延緩失智失能之目的,縣府於今年10月1日推出「愛智憶」疑似失智確診檢查加值服務,疑似失智症者只要設籍並實際居住於屏東縣,透過失智診斷快速通關服務,診斷當次掛號費及健保部分負擔由縣府全額補助,且提供免費愛智憶交通專車接送,使失智症診斷更便捷,呼籲有需要的民眾善用這項資源,相關資訊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諮詢及申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