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扎根正確海洋保護觀念 臺東縣三百人淨灘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保護海洋,從淨灘開始」維護海洋生態與環境,鼓勵民眾從生活中減塑,臺東縣環境保護局21日辦理「藍海之秋 淨灘嘉年華」活動,淨灘範圍從太平溪出海口至馬卡巴嗨公園,結合公、私單位、學校及NGO團體等共360人的力量,清出461.19公斤的海灘廢棄物,此外,當天也開放永續方舟館讓民眾自由參觀。

臺東縣政府表示,海灘上的環境及衛生與民眾的生活有密切關係,長期舉辦淨灘活動的目的,除了清潔海灘上與近海的廢棄物,守護臺東美麗的海洋,也藉此活動宣導民眾防止海洋環境劣化,減少各式廢棄物對海洋造成污染是首要目標,鼓勵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海洋環境。

參與淨灘活動的寶桑國中李同學表示,這次淨灘活動好玩又有意義,除了一起和大家在海灘上辛苦的撿垃圾,還有好玩手作課程及方舟館環教體驗,之後如果還有相關環境保護活動,我願意多參與,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此次淨灘共清理出461.19公斤廢棄物,其中一般廢棄物為251.53公斤、資源回收廢棄物為209.66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