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勝利寶貝 畢業翱向新旅程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早期療育中心,於7月26日上午舉辦第二十二屆畢業典禮,在歡樂喜悅的氛圍之中圓滿落幕。在這幸福洋溢的日子裡,每一位寶貝以換上絢麗非凡的服裝,帶來精采絕倫的表演,也許過程中不太流暢,但是都代表著他們這段時間的努力。

▲早療中心第二十二屆畢業典禮。(圖/屏基勝利之家提供)

今年度早療中心共有8位小寶貝畢業,分別進入到國小特教班及普通班就讀;另外有2位小寶貝在這一段時間的學習下,也將要回歸到國小附幼融合教育。回想剛進入早療中心的阿岑,面對環境的害怕至今能在老師的引導下勇於嘗試新事物,從只能點頭搖頭到能夠與大人表達應對順暢來說明她的想法。

▲每一位寶貝以換上絢麗非凡的服裝,帶來精采絕倫的表演。(圖/屏基勝利之家提供)

記得她入學的時候讓治療師接觸幾週後才發覺她是可愛的小女孩,因為家庭的因素總是頂著一頭短髮,行為表現也像是一個小男生,雖然不會說話但是很喜歡上學,每一天總是第一個到學校的孩子,現在的她即將要回到幼兒園,不僅是班級上最棒的助手,也能夠與大人大方應答不害羞,阿岑不僅是所有同學的好夥伴,也讓阿公減輕了許多照顧上的負擔,這一切都是阿岑的努力,更有家長與早療專業團隊的不放棄及付出,因為我們相信孩子發展的潛能及可能性,且能夠創造機會讓他們面對挑戰,才得以成就。

▲孩子們以最開朗的笑容給予今天與會的貴賓及家長一個美好且溫馨的回憶。(圖/屏基勝利之家提供)

今天的畢業典禮以『海洋樂章』為主題演奏,先是以全體的孩子共同舞動「美小鴨」為首部曲,再由今年畢業的主角們在老師指導下敲響「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太鼓,片尾曲則是與老師以「親親豬豬寶貝」舞蹈來感謝這段時間愛他們的家人及支持著他們的所有人。或許我們的動作不純熟也不流暢,但孩子們以最開朗的笑容給予今天與會的貴賓及家長一個美好且溫馨的回憶。再來他們即將展翅高飛,帶著大家充滿愛的祝福,勇氣十足地朝向人生的下一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