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森騎新威 租借電輔車植物尋寶趣

▼茂管處「森騎新威植物圖鑑大搜集」112年10月14-15日、21-22日邀大家一起來新威森林公園騎車尋寶。(圖/茂管處)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涼涼的秋季騎單車遊茂林,這樣舒服的旅遊方式又有更多選擇了!交通部觀光署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今(112)年 9月起於新威森林公園推出電動輔助自行車租賃服務,讓民眾騎單車不需煩惱運送,10月1日起至11月11日止每個週末還加碼小遊戲,租車完成小任務即可現場拿好禮!

▲「森騎新威植物圖鑑大搜集」結合自行車與新威森林公園植物生態探索。(圖/茂管處)

除了租車享好禮之外,還推薦騎著電輔車上哪玩呢?

10月14日-15日、21日-22日兩個週末,茂管處將於新威森林公園舉辦「森騎新威植物圖鑑大搜集」活動,相約大家騎著自行車,在育苗種類多達200餘種的新威森林公園,對照活動地圖尋找對應的植物,搜集落葉黏貼於圖鑑本或拍照提供關主確認,即可獲得限量茂林專屬單車補給包,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在自然中共樂共學,追風運動又認識植物的奧秘!

▲森騎新威植物圖鑑大搜集。(圖/茂管處)

電輔車租借除了搭配參加「森騎新威植物圖鑑大搜集」外,也可參加茂管處精選7條追風路線的「騎士打卡集章趣」,以Line@電子集章方式蒐集各路線打卡點,完成集章任務後可至指定地點兌換獎牌,一條路線就可兌換一面,並可獲得最終線上大獎抽獎機會,包含Crnk自行車安全帽、EDW自行車補給袋、Cycling FABRO-自行車襪等實用運動品牌大獎。

▲新威森林公園自行車。(圖/茂管處)

茂管處柯建興處長表示,為增加車友們的騎乘趣味,「騎士打卡集章趣」的獎牌設計特別隱藏了小巧思,如果完成三條路線集章,所換得的三面獎牌可組成一個圓,象徵自行車輪轉圓滿的紀念;此外,活動路線有多種難易選擇,鼓勵不同族群的車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線,拿到屬於自己的榮耀獎牌!

▲森騎新威植物圖鑑大搜集。(圖/茂管處)

茂管處也特別提醒,進出新威森林公園時,斜坡處務必下車以牽車方式移動,以保障安全,於園區內騎行自行車也請注意其他步行民眾安全,勿並排與危險騎乘。

「森騎新威植物圖鑑大搜集」活動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9210715374026153100),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密切關注茂管處官網(www.maolin-nsa.gov.tw)、茂林自行車旅遊主題網(https://theme.maolin-nsa.gov.tw/mbike2022/index.html) 及粉絲專頁「Fun心遊茂林(茂林國家風景區)」,獲得最新活動消息,也歡迎加入「2023騎遊茂林Line@」一起挑戰騎士打卡集章拿獎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