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9旬失智婦清晨迷途 警1小時尋獲助返家

▼警方通知家屬前來帶回楊姓老婦。(圖/小港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前(8)日7時5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小港區中鋼路及店北路口,有名坐著輪椅的迷途老人,警員陳坤玉、林祖明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係為一名老婦人衣著單薄,獨自一人坐著輪椅於馬路上,警方立即將老婦帶返派出所安置休息,並通知家屬至所。

據了解,老婦疑似有輕微失智症狀,警方先將其載返所休息、安撫情緒,老婦才緩緩寫出自己的姓名,得知其為楊姓老婦(20年次),係經通報之失蹤人口,警方立即通知家屬前來帶回。老婦的女兒接到消息後相當欣喜,因母親患有失智症且行動不便,於8日清晨6時許,發現老婦獨自從住處外出,找不到婦人且心急如焚,擔心發生意外,緊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報案協尋,想不到1小時內隨即接獲警方通知已尋獲婦人,見母親安然無恙、平安歸來,不斷向警方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如遇有親友失蹤,可立即至派出所報案協尋,讓警方能在第一時間掌握情況,把握黃金時間尋回家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