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國慶連假外出「忘記家在哪」  警助老翁返家團圓

▼員警循著地址將老翁送返位在三民區的住家。(圖/新興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巡佐許方愷、警員曾昭源、蘇郁琄於前(7)日2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南台橫路有路倒情事,員警趕往現場後看見一名老翁跌坐在路旁,遂上前關心。

蘇姓老翁(45年次)見救護車也抵達現場,急忙向員警及救護人員表示身體沒有不適,只是走路走累了在路旁休息,老翁非常慌張地不知所云,員警請其不要緊張、深呼吸,再詢問老翁身分及居住在何處,老翁始終報不出身分證字號及住家地址,而是只說了一句「我忘記我家在哪了」,員警機靈地發現藏老翁暗袋中的小卡,小卡上寫著姓名、住址及電話,於是循著地址將老翁送返位在三民區的住家,家屬見老翁順利返家不斷感謝警方,幸好有警方積極協助,才結束蘇姓老翁的迷途之旅。

警方叮嚀要隨時留意家中長者不要讓其獨自外出,若有其他家事要忙可先請鄰居照看,要多加細心避免憾事發生。中山所所長李啓南在此提醒家中如有年長者要隨時關心,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減少可能的意外發生,並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佩戴在身上,以利警方能在最短時間聯絡上家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