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2019樹藝雅石屏光展 因反應熱烈延至30日

▲2019樹藝雅石屏光展。(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由屏東縣政府與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共同舉辦的樹藝雅石屏光展活動,活動自20日開幕以來,遊客絡繹不絕,頗受好評,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於25日上午到展覽現場一睹創意盆栽的風采。

▲來自各地120件淋郎滿目的美麗盆栽排列成藝術廊道。(圖/記者范家豪)

潘縣長表示,本次透過來自各地120件淋郎滿目的美麗盆栽排列成藝術廊道,將縣府東側椰林大道廣場點綴的美侖美奐,歡迎民眾把握最後假日,一同到縣府旁來場視覺與心靈上的饗宴。

▲第一屆樹藝雅石屏光展展期即日起至7月30日。(圖/記者范家豪)

「照顧盆栽親像養子女一樣!」縣長潘孟安表示,在我們這種外行人看來,觀賞盆栽時僅有美麗、精緻及療癒的感想,卻不能明白有多少真功夫暗藏在內,這些盆栽無一不是參賽者的嘔心之作,需透過無微不至的照顧、細心的剪裁修整等,並且耗費數年以上才能造就如今得已參賽的模樣,這種細心與專注的精神令人十分欽佩。

▲第一屆樹藝雅石屏光展金牌獎。(圖/記者范家豪)

潘縣長更透露,早在今年初時,由縣府舉辦的熱帶農業博覽會其實就與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合作,其展出的作品不僅廣受民眾喜愛,更為這些收藏家、栽種好手提供更多與市場接觸的機會,成功展現屏東農業雄厚的軟實力。而本次的參展作品接連獲得國內外買家訂單,將遠渡重洋,創造農村新經濟,在此也特別恭喜這些巧手們的辛苦付出得以回報。

▲潘縣長介紹自己的參展作品。(圖/記者范家豪)

本次參展作品係農民透過巧手,將原生種、在地樹種矮化植入盆中,經多年細膩照顧及病蟲害防治,才有今日成果,並在縣府旁展出扭轉政府機關生冷的形象,增添藝術色彩,讓洽公民眾來場身心靈放鬆之旅。本次參展日期原本至28日因民眾反應熱烈特別延到30日,在此歡迎大家把握最後展期,一同前來共襄盛舉來場心靈饗宴之旅。

▲2019樹藝雅石屏光展。(圖/記者范家豪)
▲2019樹藝雅石屏光展冠軍樹藝作品。(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