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台灣藝術家鄧明墩紀念偉大的藝術導師-梵谷 教師節紀念_梵谷今年170歲了

台灣藝術家鄧明墩紀念偉大的藝術導師-梵谷
教師節紀念_梵谷今年170歲了
【記者吳奕/台中報導】
文森•威廉•梵谷Vincent van Gogh,他是荷蘭藝術史的驕傲、在比利時成為一位藝術家、在法國創作出曠世巨作。荷蘭後印象派畫家。他是表現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德國表現主義。梵谷的作品,如《星夜》、《向日葵》、《有烏鴉的麥田》等,現已躋身於全球最知名的藝術作品的行列。他在2004年票選最偉大的荷蘭人當中,排名第十,次於第九偉大的17世紀畫家林布蘭。逝於37歲的他,在生命最後十年熾熱地畫出了二千餘件作品傳世。
鄧明墩迷濛系列之一作品,筆下的梵谷世界級大師,靈活靈現,充滿對生命的熱愛、對繪畫的激情。迷濛系列是鄧明墩2008-2016年的創作,畫面以單一紫藍色系繪之,應用一層層迷濛霧狀表現冷光氛圍,使物體視覺呈現隱隱約約感覺。畫作內心表現象徵歷史、觀念、主義、習性、記憶…等,隨著時間推移而漸漸改變與消逝。題材表現,是以建築及人物為主。
梵谷是後來多人學習繪畫的老師, 鄧明墩也深受其影響在這偉大的教師節紀念他!懷念他!尊重這位影響後世藝術極深偉大的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