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萬金社區 鳳梨產業推廣活動

【記者范家豪/萬巒報導】 萬巒鄉萬金社區發展協會在108年7月20日(星期六)上午9點,於社區多功能廣場(萬金社區停車場)辦理鳳梨產品產業活化活動,推出金鑽鳳梨多品項加工產品,一次滿足消費者購買需求。

▲萬金社區鳳梨產業推廣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鳳梨種植面積約3,000多公頃,種植面積及產量皆為全國第一,產期在每年3-7月間。萬巒地區所栽種鳳梨面積為本縣第2大鄉鎮,萬金社區所栽種品種以金鑽鳳梨為主,雖然鳳梨盛產期已進入尾聲,社區將鳳梨鮮果透過加工技術,除可延長產品銷售時間,在求新求變消費模式,呈現多樣化的鳳梨加工產品,一樣美味又安全。

▲萬金社區鳳梨產業推廣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城鄉發展處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表示,萬金社區以金鑽鳳梨作為社區產業發展主軸多年,透過產業輔導計畫,由社區與在地業者合作,陸續開發許多鳳梨產品,如:鳳梨酥、鳳梨果醬、鳳梨酵素、鳳梨果乾、酒釀鳳梨豆腐乳等;萬金社區是以天主教為主要信仰的社區聚落,社區內有一座遠近馳名天主教聖母聖殿,牧羊小徑的巷弄間也有各式的聖經故事壁畫,期望透過社區旅行帶動產業方式讓產業再加值,開創體驗經濟效益。

▲萬金社區鳳梨產業推廣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活動現場除可購買及品嚐金鑽鳳梨鮮果酸甜滋味,也展售社區開發鳳梨商品及其他在地特色農產品,數量有限的鳳梨果醬手作體驗,讓現場民眾覺得新鮮又有趣。下次到訪萬金社區,不妨走進社區巷弄間探索宗教文化歷程,並預約社區產業體驗活動,感受不一樣的農村社區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