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喜迎交通部觀光署成立 茂管處9/20揭牌迎新象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揭牌迎新象。(圖/茂管處)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因應交通部組織改造,交通部觀光署於112年9月15日正式掛牌、成立,在促進產業動能、加速振興觀光產業經濟等面向,協助臺灣觀光環境蓬勃發展。位處高屏山麓的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於觀光署改制中微調業務職掌,並於9月20日由交通部觀光署蔡明玲主任見證,由柯建興處長、邱議瑩立法委員、伍麗華立法委員團隊、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黃國維處長、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孫春良副局長、農業局鄭清福副局長、以及鄰近各機關代表與轄區業者共同見證歷史時刻。

交通部觀光署的前身為交通部觀光局,自民國61年成立以來,肩負台灣觀光環境營造、業者管理、訂定定型化契約與稽核等業務,隨著國際「旅遊」、「觀光」越趨為顯著的無煙囪經濟模式,原觀光局的職掌及員額顯有轉型的必要。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揭牌迎新象。(圖/茂管處)

經112年5月份立法院通過「交通部組織法修正案」,原觀光局所屬的茂管處也一併改為「交通部觀光署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並循觀光署願景「用心在地、榮耀台灣」,「溝通(Coordination)」、合作(Cooperation)、創新(Innovation)、領航(Leadership)」為使命,訂定「助人利他」、「團隊合作」及「誠信永續」等核心價值,朝2030觀光政策白皮書的目標邁進,期以嶄新面貌提供與時俱進的觀光資訊服務。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揭牌迎新象。(圖/茂管處)

茂管處長柯建興表示,交通部組織改造經十數年來的努力,讓國人更加認可觀光產業的獨立性與必要性,同時「觀光」也是跨平台、跨服務業別的產業鏈,期許未來高屏山麓與高雄觀光圈業者們與交通部觀光署共同努力,展現優質、穩定、具國際亮點的服務內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