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019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 結業式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由僑務委員會、教育部、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之「2019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屏東場次由中正國中、明正國中、竹田國小、枋寮國小、忠孝國小、西勢國小、牡丹國小、武潭國小等8校聯合實施的活動於7月19日圓滿落幕,並舉行成果發表會。藉此國際交流機會,屏東孩子學習外國語言及文化,也將推廣屏東在地特色傳遞給外國志工青年。

▲2019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圖/屏東縣政府)

今年共有47位來自美國及加拿大的海外熱血青年到訪屏東,他們先於6月29日報到並在台北劍潭的訓練中心進行一週基礎教學訓練再至屏東服務。海外青年們與教師共同規劃,雙語教學課程,以生動、活潑、有趣的課程大幅提升學子們學習英語興趣,同時透過互動,讓海外成長的華裔青年亦了解中華語言及傳統文化之美。

本屆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志工們以各具特色的方式展開交流,如:明正國中志工結合時下流行的密室逃脫遊戲做為學習總複習,武潭國小實施食物日,青年志工以英語教導學童製作餅乾,而當地耆老亦傳授志工製作排灣族傳統食物「奇拿富」做為文化交流的回饋。忠孝國小志工搭配英語教導學童製作冰淇淋。竹田國小安排志工結合地方巡禮參訪,教學童英語的同時也增進對在地的認識。西勢國小將科學與折紙等學童感興趣的活動作為教學主題;另外枋寮國小志工則將學童帶進超市,以實物英語教學加深學童的印象。

▲2019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圖/屏東縣政府)

在各校舉行的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結業式中,8所學校的學子們分別展現學習成果。屏東縣政府亦頒發給47位華裔青年與接待家庭感謝狀及紀念品,以感謝他們在活動期間的辛苦付出。屏東縣政府將持續透過各項交流活動,提升本縣學生國際視野進而與世界接軌,增加國際素養與全球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