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年輕爸病逝留三兄弟 枋警拋磚引玉援助弱勢家庭

▲。(圖/枋寮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與警員夏群凱、陳靜雯,透過獅子鄉民代表簡新茂轉述得知居住於屏東縣獅子鄉的37歲黃姓民眾,五月底因身體不適,至醫院檢查時發現係罹患肝硬化,病情不久便急轉直下,至七月初便撒手人寰,家中僅剩正值學齡階段的三位兒子,家中經濟原僅依靠父親工作所得及身心障礙生活補助,如今頓失所依,經濟陷入困境,連三餐溫飽都有困難。

▲枋寮分局東海所員警們關懷弱勢家戶。(圖/枋寮分局提供)

藍所長等員得知此事後,立即聯繫黃民家人,關懷家庭狀況及詢問目前生活困難事宜,並召集前大庄村村長蘇清波、前枋寮鄉民代表蕭海彬、鄭富仁、蘇新德(共同捐助棺木1具及喪葬費新臺幣12,000元)、尤秀卿女士(捐助7,000元)等人募集善款,在東海派出所內偕同獅子鄉民代表簡新茂、尤秀卿女士當場交付予3名幼子,並向其溫情喊話,盼能度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期望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暖流。(圖/枋寮分局提供)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東海所員警對於弱勢民眾,總是義不容辭伸出援手,並協助爭取政府機關、民間社區團體資源救助,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也勉勵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主動發現轄內亟需救助貧困人家,以菩薩心助人之精神,期望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