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U18世界盃中華隊全勝預賽 張善政為球員加油打氣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7日晚間前往天母棒球場,出席「第31屆世界盃(U18)棒球錦標賽」,慰勉中華隊選手。

張善政表示,在2023年「第31屆世界盃(U18)棒球錦標賽」中,由桃園平鎮高中取得組隊權,中華隊逾半數選手是桃園所培養的傑出球員,因此他今天特地前來觀賽,賽前也到休息區為中華隊的球員們加油打氣。

張善政表示,目前中華隊在U18棒球錦標賽預賽全勝,希望今日對戰美國隊仍維持全勝戰績,相信中華隊贏球不只是桃園的光榮,更是台灣的光榮。

棒球總顧問張滄彬對於市長親赴球場勉勵球員表達感謝,也感謝市府補助平鎮高中50萬元,為球員們加油打氣。

張善政今晚全程觀賽,見證中華隊終場以3比0力克美國隊,獲得6連勝的精彩表現;賽後,張善政也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一同鼓勵球員,並對中華隊力拚連勝的積極表現讚譽有加。

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本屆U18棒球錦標賽,中華隊選拔全台各高中菁英球員組隊參賽,由平鎮高中吳柏宏擔任總教練,選拔共計20名球員,包括桃園平鎮高中10人、桃園北科附工1人、新北穀保家商5人、新北鶯歌工商2人、高雄普門高中1人、外籍1人;賽事期間有來自12國的隊伍參賽,分A、B兩組進行單循環賽,每隊進行5場預賽,分組前3將進入超級循環賽及冠軍戰,並恭喜中華隊挺進超級循環賽,邀請各界為中華隊加油,將冠軍留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