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榮民大愛郭正清感謝榮服處完成其心願 安置愛子機構照護

▲輔導員張秀婷與社區服務組長林昆明持續關懷郭伯伯長子生活狀況。(圖/屏東榮民服務處提供)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107年的春節前夕,郭正清伯伯為了幫助清寒榮民眷過好年,獨自從潮州騎著機車,到屏東榮民服務處捐出百萬元現金,榮民榮眷基金會特將故事拍攝成微電影「奉獻」,感動了甚多榮民與大眾

5月底郭正清伯伯憂心的向榮服處社區組長林昆明訴說,他非常掛念精障長子以後的生活,林昆明組長遂於服務工作會報時反映,榮服處得知郭伯伯的擔憂後,即由處長方擎國等人前往探視關懷並諮詢次子意見後,並召開個案研討會議,評估郭伯伯及家屬對長子安置的需求,即啟動資源鍊結,為轉介至屏東內埔仁愛堂身心障礙養護中心64日輔導員張秀婷偕同社區服務組長林昆明兩人帶郭伯伯及其次子前往認識了解居住環璄及相關入住手續;後於621日完成辦理手續入住該中心,獲得完善的服務照顧。

▲輔導員張秀婷與社區服務組長林昆明持續關懷郭伯伯長子生活狀況。(圖/屏東榮民服務處提供)

入住後輔導員張秀婷與社區服務組長林昆明持續關懷郭伯伯長子生活狀況,79日由榮服處處長方擎國率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前往關懷郭伯伯,並載伯伯前往崁頂鄉真愛安養中心,探望關懷愛妻;當郭媽媽望見郭伯伯時,發自內心激動的發出聲響,郭伯伯溫柔的握著愛妻的手,訴說著多年來她是最辛苦的,這家要感謝她的付出與維護,即使她現在右眼因青光眼看不見等等,仍不減郭伯伯對她的感謝與摯愛,夫妻倆的鶼鰈情深,令人動容;當郭伯伯要離去時,愛妻還頻頻揉眼泛淚,不捨郭伯伯的離開,郭伯伯感性的說,這樣他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前往關懷探視太太了,感謝榮服處貼心的協調與安排。

隨後,榮服處再陪同郭伯伯馳赴探望長子,當長子現身時,郭伯伯看到兒子服裝整齊乾淨,神采奕奕,令郭伯伯非常讚賞,直說他以前在家時不愛洗澡,還愛亂撿東西,這些狀況都改變了;當照服員喊著要洗澡了,長子立馬開心的起身,頭也不回的走向浴室去洗澡,郭伯伯見此景象,露出微笑,年邁的皺紋令人深刻,頻說這樣他就放心了,非常感謝榮服處團隊的幫忙,此情此景,現場工作人員無不感動鼓舞。

郭伯伯的愛國、愛妻愛子的心,令社會大眾感動與佩服,但郭伯伯平時省吃儉用,捐出百萬元來照顧榮民(),將這小愛的心擴及大愛,同時又照顧弱勢的家人,不因此而頹喪,反而活出自己的精采故事,這大愛典範正是現今社會所需要,讓我們也將這大愛無私的精神傳承下去,在服務照顧的工作,更積極綿密拓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