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台灣軟實力 再次站上國際舞台成為國際亮點

台灣軟實力 再次站上國際舞台成為國際亮點

【記者林意雯報導】

台灣的實力,再次站上國際舞台 這一次第二十屆德國銀器三年展,台灣的金工大師有兩位入選,並巡迴德國各地展覽還特別到比利時安特衛普鑽石中心,這次台灣珠寶鑲嵌裁判長張淵程老師的作品,作品入選還特別被刊登在鑽石中心首頁,喜樂瑞藝術村張老師即將帶著四名學生前往參加開幕式,結束之後前往愛爾蘭進行兩個禮拜的銀器鍛敲學習之旅,前往愛爾蘭國寶金工大師,布萊恩克拉克金工老學校工坊學習交流。經過挑選出來的四名學生有台藝大南藝大,高師大以及崑山科技大學的學生將進行第五屆的台灣愛爾蘭金工交流。

台灣的金工教育向下扎根,這是第五次由裁判長親自帶領前往ㄧ百多年的愛爾蘭拉斯莊金工老學校,前四屆學員更是在金工界開花結果,其中陳怡呈第十七屆三年展即入選展覽。

回程經轉倫敦參觀全球唯一的博物館珠寶專廳的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參訪,在實作與大師巨擘作品的瞻仰更能加深學生在金工學習。 本次活動預計將有八件高水準的作品會完成!希望能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