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2023夢想品格藝術營畫! 暑假最「牆」的藝術營會

▼華碩文教基金會主任林玉楓-頒獎給學員們 。(圖/失親兒基金會)

【記者范家豪/台北報導】 失親兒基金會2023年夢想品格藝術營,在睽違兩年疫情後,在上週8/14-8/18舉辦實體藝術營會。全台共有57位學員,在宜蘭利澤簡活動中心共度藝術的一週,今年最「大」的亮點—牆面彩繪,畫布就是活動中心的牆面,在炎炎夏日與油漆顏料交織的繪畫下,最終完成的11面主題牆面,皆是以基金會長期推動的服務作為主題,像是:身歷其境的攀岩溯溪、馬卡龍色彩的藝術營會、美食美景的鐵馬環島、可愛動物的淨灘海洋世界等,歡迎未來入住的旅客一同欣賞。其他課程還有:LINE貼圖製作、景物寫生、版畫創作,五天營會約完成300件繪畫作品,為孩子們創造美好的暑假回憶。

▲其他側拍與作品。(圖/失親兒基金會)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顧美德表示:「這次牆面彩繪的過程,其實就像基金會一直想傳達給孩子們的意象,他們不只是受助者,而是有機會能建構及描繪自己的未來,透過這些美麗的畫作,也向大眾述說,我們服務的孩子是有創作力、想像力與無限可能的,再次感謝企業們的支持。」

▲牆面彩繪-籃球營與運動會。(圖/失親兒基金會)

華碩文教基金會主任林玉楓表示:「能再次來到利澤簡真的很感動,因為疫情的關係,前兩年藝術營只能在線上與學員們見面,今天在現場看見孩子們的作品,真的能感受到他們心中那份感恩、良善的美,鼓勵你們繼續用藝術療癒這個世界。」

▲實體藝術營會。(圖/失親兒基金會)

楊士毅老師分享從小因為家庭環境,讓他曾自卑地看待自己,直到一位恩師的陪伴,讓他轉變人生態度,現在他藉由創作帶給人幸福。如此精神感動了蘋果Apple公司,邀請他以剪紙設計展場空間《有閒來坐》完成整幅全長75公尺的剪紙藝術、更有高雄衛武營邀請他設計剪紙的花園。士毅老師鼓勵學員們:「堅持你所熱愛的事情,它就像光一樣正在來的路上,所以不要放棄。」講座後,學員們都被老師的分享深深感動。

▲我的夢想旅程-小娟。(圖/失親兒基金會)

營會中的畫作主題《我的夢想旅程》來自學員小娟的創作,她將自己的左半邊畫成保家衛國的軍人、右半邊畫成打火的消防人員,她希望未來能成為像社工老師的助人者;而巧巧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動畫創作師,圖畫中的她操作電腦畫面與各樣的軟體:「我從國二就立志成為一位動畫師,直到現在高二了我仍持續前進中,在創作這張畫時,也提醒我要繼續往夢想前進」。小羽創作LINE貼圖《士氣鵝》有著生動的表情與誇張的肢體動作,小羽:「我創作的企鵝它有著V字的眉毛,代表不放棄、不認輸的精神,希望這系列的貼圖,讓大家都可以擁有面對挑戰的勇氣。」

▲我的夢想旅程-巧巧。(圖/失親兒基金會)

今年營會的主題為「築夢前行 Keep Drawing」,失親兒基金會期盼學員們在參與營會後,都能再次獲得「心」的力量,一步步地繼續向夢想前進,縱使面對未來會有恍恐、不安,期許在營會當中的經歷能陪伴每一個人Keep goi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