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老夫妻偷挖筍 夫先逃妻被逮

▼陳姓夫婦偷挖竹筍被警查獲。(圖/旗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甲仙報導】 高雄一對7旬老夫婦日前爬山行經甲仙區一處竹林時,發現許多竹筍冒出頭可以採收,竟一時興起貪念進去收割,就這樣開心地挖了20支麻竹筍,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未料離去時被竹林主人發現喝止,沒想到2個人拔腿就跑,太太腳程慢當場被抓住,老公竟然就丟下她自己開車落跑,最後出動警察才找到人,雖然男子到案後,供稱沒有偷東西的意思,還是被警方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初步調查,8月23日上午10時許,7旬陳姓老夫婦兩人開著車前往甲仙區大田里,一處自以為沒有人管理之農地,趁四下無人時,挖取該農地所種植之麻竹筍,挖到一半遭林姓地主發現,並衝上前制止,腳程慢的太太被一把抓住,沒想到丈夫竟然沒回頭,還開車迅速逃離現場。甲仙分駐所員警獲報後立刻沿著陳姓丈夫逃逸路線擴大搜尋,終於在500公尺外一處宮廟前將陳嫌逮個正著,並在他所駕駛的自小客車內查獲20支麻竹筍,重量共計25台斤,價值約新臺幣1,800元。

陳嫌二人辯稱在爬山的途中,見到一處竹林冒出不少麻竹筍無人採收,誤以為是野生竹林,才臨時起意進入砍採竹筍,打算帶回家食用,不知竹林是私人地,求警方放他們一馬,但員警詢問為何要逃跑時,陳嫌卻無法做出合理解釋,警方隨後將二名竊嫌帶返派出所,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64歲的林姓地主在派出所內不斷向警方致謝,並領回遭竊取的20支麻竹筍。

旗山分局表示,目前已整合轄區內警(民)力資源規劃巡守勤務,增加護農巡邏密度,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共同擔負防制竊盜責任。同時也呼籲產銷班及相關業者,切勿收購來路不明或價格與時價明顯落差之經濟作物以避免觸法,倘若農友若發現可疑人車出入時,務必提高警覺,並可撥打110或派出所電話,杜絕宵小可趁之機,共同維護農民辛苦耕耘之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