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台菲友誼再昇華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黃士杰拜會菲律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周民淦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日前8/18,中華民國僑務顧問 黃士杰拜會菲律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周民淦,並應邀前往菲律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參加了一場盛大的台商晚宴。

▲黃士杰受邀參加菲律賓台商晚宴(左起華銀菲律賓分行王文堂經理、兆豐銀行菲律賓分行李柏霖經理、彰銀菲律賓分行劉光武經理、合庫菲律賓分行楊欣榮經理、駐菲律賓周大使夫人、周民淦、彰銀菲律賓分行周宏傑經理、中信銀菲律賓子行王能仕副總經理、黃士杰、一銀菲律賓分行經理蔡祥宏、國泰世華菲律賓分行行長鄭世仁)。(圖/黃士杰 提供)

在會中,周民淦強調了台北關島之間缺乏直飛班機的可惜情況,並鼓勵積極尋求解決方案,以促成直飛班機的設立。

周民淦曾經在帛琉大使館工作,對太平洋島國的情勢充滿關切,他一直致力於提高僑民福祉。

在與黃士杰的會面中,周民淦轉達了對台北關島辦事處總領事 陳盈連以及所有關島僑胞的問候和關懷之意。下午,黃士杰又前往拜訪了第一銀行馬尼拉分行,並受到了該行行長蔡祥宏的熱情接待。

▲黃士杰拜訪第一銀行馬尼拉分行(左起一銀菲律賓分行蔡祥宏經理、黃士杰)。(圖/黃士杰 提供)

菲律賓之行充實而精彩,19日,黃士杰乘機返回關島,結束了這個旋風式的一天菲律賓馬尼拉拜會行程。

此次拜會強化了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友好關係,並鞏固了雙方在商業和文化領域的合作。我們期待未來更多的交流和協作,造福兩國和兩地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