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國境之南恆春社福建設 屏縣社會處恆春社福館動土

▲社會處恆春社福館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為因應社會福利需求,落實縣內區域社會福利均衡發展,屏東縣政府於5日假恆春國中旁舊校長宿舍辦理「全國最南端之恆春社福館」動土儀式,並由縣長親自主持,祈求工程平安、順利。縣長潘孟安表示,該館室完工後,將提供恆春半島民眾不論男女老少及身心障礙者,都能使用的多元服務環境及友善空間,讓「安居大社區」徹底落實在縣內每個角落。

▲恆春社福館四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達約3,736公尺。(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恆春社福館」將打造成總樓地板面積達約3,736公尺的四層樓建築,並提供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青少年兒童服務及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等空間,以建立跨世代、跨族群的多元照顧服務。而本計畫不僅運用閒置空間進行重建新建物,更會結合已取得歷史建築文化資產登錄的恆春國中校長舊宿舍,透過新建與舊建築的融合、開放式空間的設計及融入當地古城意象,打造恆春古都新地標。

▲社會處恆春社福館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指出,自上任以來,縣府積極推動「安居大社區」讓社會福利資源深入每個社區,縮短各鄉鎮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恆春社福館未來除了定期辦理促進親子及家庭的活動方案,更希望透過恆春社福館協助恆春地區內弱勢家庭關懷與輔導服務,並建構其社區支持系統,增進家庭及社區的連結,讓恆春半島的民眾更有利於取得福利資源及資訊。

▲社會處恆春社福館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在縣府積極爭取之下,恆春社福館共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8,200萬元的補助,總建造費高達1億4250萬元,打造成建築基地面積約為2,423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約3,736平方公尺之四層樓建築。透過新建恆春社會福利館並與在地特色做結合,創造友善服務環境,滿足屏南地區民眾的多元需求與社會福利,共享安居生活。

▲社會處恆春社福館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