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筑波木笑盃網球賽 長榮中學包辦16歲A級冠亞軍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為推動網球運動,培育運動人才,筑波木笑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於8/4日起至8/11日在台中市中興網球場開打,吸引全國近800名好手參加,8/9晚間進行台灣16歲A級冠亞軍賽, 由青少年網球好手陳冠守對上何宸輝,由於兩位選手都是長榮中學學生,是一場兄弟之爭的精彩賽事,比賽結果陳冠守以2-0奪冠。

左亞軍何宸輝,右冠軍陳冠守

準備升高一陳冠守不僅在國內16歲組屬一屬二,亞洲排名也名列前茅,冠守說他從五歲開始就跟著父母一起打網球,這一次為了爭取佳績,他每天一大早就加緊練習,希望能再次爭取到好成績。左手持拍的冠守,偶像也是左手持拍的網球名將納達爾,希望有機會成為國際職業選手。

左楊豐明先生,右冠軍陳冠守

獲亞軍的何宸輝表示,從小學就喜歡球類運動尤其是打網球,所以持續到現在已經10年,為了這次比賽有些緊張,但也立即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心目中最喜歡的球員是喬科維奇,欣賞他的韌性及球風,未來希望自己去美國念書進入校隊繼續打球。

長年關注國內外運動賽事的楊豐明先生,身為長榮中學資深校友及董事,看到長榮中學的小學弟能有這麼棒的成績非常欣喜也與有榮焉,一直稱讚兩位學弟都是台灣之光,僑居美國40多年的他說,在美國居住期間看國際比賽,只要看到台灣的優秀選手就很開心,因此他特別支持台灣運動選手打進國際賽,跟全世界最優秀的選手一起比賽,這一次他以行動支持台灣網球運動,親自到場為學弟妹加油,也希望國人一起支持運動及運動選手,讓運動員能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筑波木笑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主辦單位筑波科技曾曾旂特助表示:希望本比賽作為年輕球員嶄露頭角的舞台,比賽組別除了12歲、14歲、16歲及18歲級男女單、雙打賽,也舉行全國大專院校乙組網球賽,約800人競賽,讓基層網球選手交流、精進球技,舉辦迄今深受基層網球界肯定,讓熱愛網球的青少年選手有更多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