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2023精緻客家大戲蘭芳傳 8/19臺中中山堂精彩登場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18世紀客家族群航向海洋,先民羅芳伯在南洋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體制的傳奇故事最讓人津津樂道。2023精緻客家大戲《蘭芳傳》由客家委員會主辦,臺中市政府協辦的中區場次8月19日(星期六)在中山堂登場,即日起開放臺中民眾免費取票,座位有限,請儘早行動。

2023精緻客家大戲-臺中市中山堂

本劇係敘述客家先民羅芳伯率眾航渡南洋,建立百年基業的故事。擔綱演出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曾獲傳藝金曲獎11座獎項肯定,在傳統表演藝術「客家八音」保存者(人間國寶)鄭榮興藝術總監領軍下,導演胡宸宇及「第31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蘇國慶、「第29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入圍」陳思朋等數十位青年演員共同演出,精彩可期。

2023精緻客家大戲-臺中市中山堂

《蘭芳傳》劇情跳脫傳統英雄塑造,有了更多反思、批判面向,讓觀眾獲得思考、啟發;另,因應西婆羅洲先後移民華人的生活型態,首次於劇中加入大埔客語及閩語,並特別設計大埔腔調樂曲,期能與中部觀眾產生共鳴。

2023精緻客家大戲-臺中市中山堂

此外,也首次融入印尼傳統樂舞概念,結合客家採茶戲原有腔調,形塑出屬於西婆羅洲開墾的獨特氛圍,並由獲世界劇場設計展多次肯定的王奕盛老師負責劇場影像設計,為客家傳統戲曲增加無限可能。《蘭芳傳》索票地點為臺中市中山堂服務臺、臺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及陽明大樓服務櫃檯,每人限索4張,歡迎中部民眾把握機會蒞臨觀賞。

2023精緻客家大戲-臺中市中山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