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7旬老婦候車身體不適 警方協助載返家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住在臺中市大雅區的陳姓老婦(33年次),因心繫住院的女兒,就獨自出門要去探病,老婦在烈日下等候公車時身體不適,引起一旁的民眾注意,熱心民眾立即將老婦攙扶到椅子上休息,並報警求助。

熱心民眾立即將老婦攙扶到椅子上休息

中市第六警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鄭亞恩、李孟穎接獲報案後,趕赴現場查處,警方聯繫老婦家屬後,得知家屬不便到場接送,見老婦年事已高,擔心其身體狀況,便建議老婦先回家休息,並主動以巡邏車將她載返家,家屬見老婦平安歸來後,對熱心民眾報案及員警的協助深表謝意,並表示老婦有輕微失智,若非警方的協助,老婦可能搭上公車前往下一站,就真不知道要前往何處找人。

建議老婦先回家休息,並主動以巡邏車將她載返家

警方提醒,家中如有年邁長輩,切莫讓其獨自外出並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聯絡電話等資料,以利查證迷途者身分及聯繫家屬,亦建議民眾如發現走失者時,可撥打110向警察機關請求協助,俾利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