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東海龍門天聖宮獎啟建『中元盂蘭盆報恩法會』辦理七月中元普渡。(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東海龍門天聖宮獎啟建『中元盂蘭盆報恩法會』辦理七月中元普渡。(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記者陳法沛/專題報導】 以正派辦道、『依旨辦科』、『法科』見長的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台東指標媽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甫在2023癸卯年六月初六圓滿辦理天貺節開天門日『貢祀諸天』祈福法會、『解禳白虎制小人、迎貴人』全系列科儀、黑虎大將軍聖誕千秋『祝壽團拜』大典,收穫無以計數良好口碑和反饋!自2023年元旦至今,東海龍門天聖宮已率先陸續辦理:七星糧禮斗法會、首場於台東體育館辦理的『天后護僧佑民梁皇大法會』公益祈福法會、天貺節貢祀諸天法會、由道長演法『正統道教拜懺玉皇宥罪錫福道場天赦日科儀…等。東海龍門天聖宮嚴謹的法會和科儀,往往都在宮廟界颳起旋風,成為友宮間切磋學習的典範。

▲即將為東海龍門天聖宮啟建『金剛寶壇』的釋弘遠法師(圖右)。(圖/釋弘遠法師 提供)
▲即將為東海龍門天聖宮啟建『金剛寶壇』的釋弘遠法師(圖右)。(圖/釋弘遠法師 提供)

以『我不在乎香火有多少,在乎的是能渡多少的眾生』、『廟門為眾生而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那麼一天,所有聖事都可以不要收費』…弘大悲願立威、福佑東海境土蒼生無數的『東海媽祖』,今年再度慈示,以『一次報名兩場法會-費用隨喜』辦理七月中元普渡:所有參加超薦、消災祈福報名者,兩場法會皆可參加、可得兩次的功德利益;希望大家有機會闔家參與法會、同參同誦、利益冥陽,天地人三界結善緣、慈悲月共享平安。兩場普渡法會的時間分別是:

國曆2023年8月18日~19日(農曆七月初三、初四日)由釋弘遠法師主法啟建『金剛寶壇』,演繹大乘金剛科儀對卷、大蒙山焰口普渡法會、超拔和施食。

國曆2023年9月7日~9日(農曆七月廿三~廿五日,三日) 由會常法師主法啟建『中元盂蘭盆報恩法會』,辦理中元盂蘭報恩法會、佛前大供、恭誦天上聖母經、地藏懺、供佛齋天、圓滿焰口。

▲即將為東海龍門天聖宮啟建『中元盂蘭盆報恩法會』的會常法師。(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即將為東海龍門天聖宮啟建『中元盂蘭盆報恩法會』的會常法師。(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法會佈施行善,是累積福德資糧的好機會,東海龍門天聖宮管委會誠摯邀請信眾大德辦理超拔祖先、往生親友、冤親債主、境內無祀孤魂…等眾;以思念心,為到達彼岸的祂,送上一份深深的想念;隨喜功德護持誦經、普渡法會、法船、供僧、打齋、花、果,以慈悲心,為無依無靠的孤魂,送上一份普渡眾生的祝福。

『佛觀一粒米,大如須彌山』無相布施功德最大;只要是具足清凈心、恭敬心,窮人捐一粒米和富人捐一斗米的福德一樣大。東海龍門天聖宮年年募集社會愛心,舉辦捐米活動,廣開賑濟救助孤老病貧,供品法會後若不領回,即安排發放賬濟往台灣最角落的台東偏鄉部落多次送暖。今年將擴大辦理,希望為境內生活困難的低收入戶、獨居老人或弱勢團體募集油鹽等生活必需品;天聖宮將為所有捐米和物資的善士具造疏文、稟奏上蒼。捐米資助的方法:一單位/(兩公斤):120元。

另有法會功德金贊普項目,盛邀善信大德發心護持,為困境中不方便參與法會的有情眾生伸出溫暖的手、有緣同修:普渡供品預訂(合計每份1,500元整)、各項超薦法會(每位500元)、財寶袋300元(含金紙、蓮花)、功德主20,000元、副功德主10,000元、吉祥功德主…等。歡迎闔府參加,詳情請洽東海龍門天聖宮粉絲團關注或洽詢:(089)325-795

普渡線上報名表單填寫:https://shorturl.at/uxCE3

線上刷卡:https://reurl.cc/XjvlpR

匯款帳號:台東大同路郵局(700)帳號02610091398703。戶名:東海龍門天聖宮

▲東海龍門天聖宮將以『一次報名兩場法會-費用隨喜』辦理七月中元普渡。(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東海龍門天聖宮將以『一次報名兩場法會-費用隨喜』辦理七月中元普渡。(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