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失智老翁一路自高雄騎至屏東 內埔警平安尋獲家屬萬分感激

失智老翁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新北勢派出所日前中午接獲他轄分局通報,有名失智老人陳○盛經手機定位後,正行駛在國道三號橋下道路,為避免發生危險,所長林明鋒立即率領巡佐鍾文仁等5位員警前往現場及附近路段搜尋,歷經半小時的沿路尋找,終於在中正路及興中二巷口發現陳男蹤跡,並將他帶返新北勢所與家人團聚,陳妻對於員警的幫忙不斷地道謝,也表示以後會注意丈夫的行蹤。

▲新北勢所林所長買便當提供讓林男及家屬食用。(圖/內埔警分局)

新北勢所林所長表示,當時轉接到其他分局通報時,就立刻派遣巡邏人員前往搜尋,後來陳男家屬也來到派出所說明發生情形,表示陳男早上說要騎車去買早餐,結果過了一段時間後竟還未返家,打手機也無人回應,因陳男係失智老人領有愛心手鍊,家屬擔心是否發生了危險前往附近派出所報案,經定位後竟查出位在國道三號麟洛系統橋下路段,於是高雄警方便將該訊息通報內埔分局的同仁,林所長感受家屬焦慮的心情,便率領同仁前往現場也擴大搜尋整個路段,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半小時的沿途搜索後,於中正路及興中二巷口成功將正在騎車的陳男攔下,也平安將他帶返回派出所與家人相見 ,陳妻一見到陳男身影不禁眼眶泛淚並緊緊抓住渠的衣袖,表示再也不會讓渠獨自騎車了。

時值中午時分,林所長買了便當讓陳男及家屬飽餐一頓,讓渠有體力返回高雄住處,而再被問到為何會騎到屏東時,陳男始終不發一語,只是安靜地享用陳妻的餵食,看著這一家人平安相聚,林所長欣慰表示又成功圓滿完成了一件好事。

▲新北勢所員警尋獲失智老人,讓渠平安與家屬見面。(圖/內埔警分局)

內埔警方表示,本案林所長等5位員警秉持著同理心積極努力找尋陳姓老翁,也成功平安的將渠送交家屬,不僅是功德一件,更展現出人民褓姆的最佳典範。警方也呼籲各位民眾,家中如有失智老人可到屏東縣各警察分局申請愛心手鍊,讓老人們遇到狀況時都能憑藉愛心手鍊早日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