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南投原鄉的孩子閃耀國際! 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榮獲世界青少年合唱大賽4大獎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期致力發展偏鄉學校教育特色,也發掘出許多原鄉學童渾然天成的美聲天賦,民和國中的濁岸合唱團是最為人津津樂道也是最受注目的經典代表。今年該團在校長蔡秋菊的帶領下,參加韓國濟州島第五屆世界青少年合唱節大賽,榮獲「最佳合唱團大獎」、「合唱民謠組金牌」、「合唱世俗組銀牌」、「最佳服裝造型特別獎」等四項大獎及獎金100萬韓元,這群來自南投原鄉的孩子,再度以純樸美妙的歌聲,感動世界樂壇人心,為台灣爭光!

許淑華縣長在第一時間獲知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獲獎捷報,非常高興並表示看到合唱團的孩子們有如此優異的表現,覺得特別開心,縣府非常關注縣內學校藝文教育的深耕培植,因此對濁岸合唱團此次出國比賽給予最大的關心及支持。從合唱團籌畫出國前,縣府在5月份就先安排接見合唱團員,嘉勉榮獲全國鄉土歌謠比賽雙料特優,並給予同學們信心及支持;7月10日出國前夕縣長又專程到校授旗,勉勵同學們全力以赴為南投及國家爭光。

教育處表示,許淑華第一時間得知合唱團再度參加韓國濟州合唱節比賽,出國旅費籌措有缺口,立即指示文化局藝術基金會盡力協助與支援,並答允明年度教育處編列國際教育交流經費。積極協助學校爭取國教署補助經費20萬元;亦於5月底核予合唱團8萬元之藝文設備款,以協助改善其教學設備,提昇合唱團整體教學品質。

比賽成績揭曉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果然不負眾望,榮獲多項大獎,也用音樂文化做到最好的國際交流與國民外交,令人感動及激賞。許淑華縣長表示,這次出國比賽除了讓南投原鄉學生的天籟歌聲傳播國外感動世界,也藉此機會讓偏鄉青少年可以拓展國際視野,增進國際交流。非常感謝學校、指導老師、學生家長們及社會許多關心教育的企業團體或社區人士的熱心協助,縣府將會持續投入更多經費支持優秀的學校團體及學生隊出國比賽。許縣長也期勉學生在音樂領域持續精進努力,為追求個人美好的未來勇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