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原文會第一部迷你劇集 『黑勢狂潮 』

原文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原文會第一部迷你劇集『黑勢狂潮 』今27日在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區)舉辦媒體記者會,本劇由排灣族音樂人保卜‧巴督路擔綱男主角,女主角由氣象主播出身、有1/2泰雅族血統的臧芮軒擔任,本劇還特別邀請有台灣籃球博士之稱的鄭志龍客串一角;對於首次參與演戲的籃球博士鄭志龍來說,收到『黑勢狂潮 』劇組的邀請很訝異也很樂意,只要與籃球相關的事務,都願意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參與!

▲迷你劇集 『黑勢狂潮 』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黑勢狂潮 』改編自屏東來義高中黑潮球隊,以平均不到170公分的球員,憑著穩扎穩打的訓練、毅力與對籃球的熱情,打進HBL高中籃球聯賽前八強的故事。

▲『黑勢狂潮 』導演分享劇情。(圖/記者范家豪)

在鄭志龍的分享中,玩笑的提到:「以前打球攝影機遠遠的,根本拍不到臉部表情的轉換,但在拍戲時每個角度、表情情緒都要非常仔細,雖然辛苦,但很有意 思」。

▲籃球博士鄭志龍樂於參與演出。(圖/記者范家豪)

最後導演與男女主角及所有的小球員,在充滿氣勢的族語隊呼中,結束整場記者會,並留下大合影,我們就一起期待明年初,看保卜、芮軒帶領球隊摩擦出什麼火花,看鄭志龍在戲中是什麼關鍵角色。

▲在拍戲時每個角度、表情情緒都要非常仔細。(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