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茂管處輔導「神山部落廚藝學校」有成 獲2023年台灣永續行動獎肯定

▼神山部落空拍。(圖/茂管處)

【記者范家豪/霧台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輔導「神山部落廚藝學校」有成,由社區發展協會經營,以單一窗口方式提供遊客穩定、定價透明、食材可溯源的優質餐飲體驗服務,至今已近8個年頭,近期獲2023年台灣永續行動獎(TSAA)非營利事業組─永續城市類(SDG11)銅獎肯定!

▲在部落講師指導下,每個遊客都能成為一日廚藝大師。(圖/茂管處)

服務團隊位於省道台24線上,座落於雲霧之鄉─霧臺鄉的神山部落,常年山嵐繚繞,近來發展「部落廚藝學校」,更是臺灣首創的部落廚藝體驗,引領旅人走進田間,感受原鄉魅力,例如:假酸漿是南台灣部落常見野菜,不少家家戶戶門前就有幾株,也是魯凱族傳統美食「吉拿富」(cinabu)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不定期採收的香草植物更增添了採集食材、DIY烹飪等五感樂趣。

▲運用月桃、假酸漿葉製作屬於自己的吉拿富。(圖/茂管處)

茂管處柯建興處長表示,霧台及神山部落餐飲業者創業不易,但各家具有獨特風情,在導覽解說、專業廚藝、食安衛生各層面均有精進的動力與展現,是遊程廣受好評的關鍵!

▲多樣化的在地食材。(圖/茂管處)

本獲獎遊程預約10人即成行,每人999元起,田園走讀、餐桌饗宴、拼布手作、部落工藝巡禮等元素自由配,自遊程營運至今已服務逾萬名以上深度旅遊客,更於2022年服務人次超過3,000名的訂購佳績。詳情可逕向神山社區發展協會窗口洽詢(maolin-nsa.gov.tw/04007253.html )或訂購台灣觀巴「霧台+茂林 雲川霧境中的魯凱文化之旅」包括接駁與住宿2天1夜行程(https://tinyurl.com/mt7y3jve ),慢遊高屏山麓,樂趣更多

▲在地芋頭的食譜變化多樣,可鹹可甜。(圖/茂管處)

更多優質高屏山麓部落遊程(含出團價及聯絡窗口)可查詢茂管處官方網頁:www.maolin-nsa.gov.tw/03008545.html 。

▲業者門口標示。(圖/茂管處)

備註:獎項公告連結:https://tcsaward.org.tw/tw/news/index/38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