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我與「異域」 的情緣

▼泰北孤軍英靈等了70年終於在大雨、落雷中入祀忠烈祠。(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  2023/7/10

一直以來,「異域」是重德心中的一塊大懸石,重德 知道它終有一天會在一場大地震與一場稀里嘩啦的大雨中,滾落下來,重擊大地而激盪起莫大的塵海與爆洪,而這一天或許就不遠了!

2023/7/6 20:47 一位南一中同班同學在班友會群組中貼文如下:

6/30下午大雨滂沱中,泰北孤軍的英靈終於入祀忠烈祠,向祂們致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GNhgp85O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VAZoXdWHMY

2023/7/6 21:40  一位南一中同班同學在班友會群組中貼文如下:

https://youtu.be/FZSmRrixS54

(朱延平導演的「異域」電影)

2023/7/6 22:05 重德在上文下面貼文如下:

這次是將「泰北孤軍」的幽靈迎回來了,但是數年前(嚴明當國防部長時),本會的「生命研究委員會」的張永承主委就曾協助新北市靈鷲山心道大師(他是昆沙的同學但他在臺灣出家並在緬甸的寺廟中養育上萬的異域孤雛)將所有的「緬甸孤軍」的英靈迎回來臺灣,入祀忠烈祠。

圖左者就是「心道大師」

2023/7/8 11:05 重德在上文下面貼文如下:

我與「異域」的情緣

柏楊的這一部「異域」小說,重德很早就有看過了,朱延平拍的同名影片,重德也看過了好幾遍。

這一種融合苦難、辛酸、無奈與不甘心的情懷在一起的意識,就是重德立志要從緬甸著手開動救世大業的主因。

過去,緬甸的異域老兵打敗了緬甸政府軍部隊,但是卻不敵越境追殺過來的解放軍。因此大部份的異域國軍只能轉進到泰北,而部份則投靠毒王昆沙

解放軍緬甸撤走時卻留下了許多幹部來訓練「緬共」部隊叛變,而其中的一個華人將領石磊,在1989年卻協助當地的土著領袖鮑有祥,強制將「緬共」總書記送到雲南省,因而成立了「佤邦」。

石磊除了趕走異域國軍的戰功之外,也曾親率數萬「佤聯軍」奔襲五百公里外的昆沙之「撣國」。

1995年昆沙不敵,因此投降緬甸政府軍以保命,因此如今的「佤邦」包括了緊貼雲南省的「北佤」以及相隔數百公里靠近泰國的「南佤」。

而夾在「南佤」與泰國之間的山區則是昆沙的餘部「南撣軍」,雙方本就有血海深仇,因此至今殺戮不斷。

過去「佤邦」曾製造鴉片來作軍費,但是毒品的國際盤掌握在昆沙手裏,因此「佤聯軍」必須押運毒品去「撣國」交易,但是經常會遇到黑吃黑的情況。

重德的乾妹九歲隨軍運毒時,換回黃金後坐吉普車返回時,就被埋伏在路旁的假土匪砍傷了大腿,但是其實黃金並不在車上,而是由「佤聯軍」重兵以人力運回。

「佤邦」從1996年開始主動禁毒,因此遷移十餘萬煙農到「南佤」去種水果,目前一發現種植罌栗或製造鴉片者就是死罪一條。

石磊就是重德乾妹的姊夫,他是臺灣明星石安妮的堂哥,來過臺灣,出版過「守望金三角」一書。

因此,重德 與「異域」一書中的敵對兩方都有淵源,而他們彼此之間早已經一笑泯恩仇了。

這部「異域」沒有把故事做一個完整交代,因為當時國民政府從泰緬撤軍時是將部隊與家眷分開撤走,因此許多部隊看到家眷都沒跟來,就不走了,而被遷來臺灣的家眷就成為了「活寡婦」與「小孤兒」,他們大多被安排住屏東縣里港鄉高雄市美濃區的交會處,由於 重德 在那裡很有關係,因此就請人到目前都還在日夜照顧他們。

「異域」過去的故事就說到這裡,未來的故事需要大家的祝褔與期待。

這就是石磊所寫的「守望金三角」,由旗林出版社出版,吳氏圖書公司總經銷

2023/7/9 6:53 重德在上文下面貼文如下:

補充說明:重德說迄今仍然日夜幫這些被拋在泰緬的異域老兵守望他們在臺灣的孤兒寡母是真實的事,我的方式是與這四個活寡婦村的村長建立了聯繫,以進行急難救助以及子弟就業安排,因為本會會友在五公里內設有兩個農場並在里港工業區內設有一座工廠。而且一位退休老刑警友人也定居於此,並且重德唯一的兒子目前就服務於當地的派出所。所以,重德才敢說自己日夜幫這些仍然流落在異域的老兵守望著他們在臺灣的家園與家人。

2023/7/9 9:31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中貼文如下:

反省過去、把握現在、策勵未來

本會某任某大學副校長的高級顧問今早發來下文:

重德兄早安,不要過度重視過去,重點是把握現在及未來,祝福平安如意、幸福自在。

重德隨即回文如下:

XX兄,早安。

謝謝您的關心,誠然往者已逝,來者可追,此際又是另一個大時代開啟之時,鑑古知今之餘,誠願世人相爭不必流血,國族矛盾人不流離。

此際我因窺知神佛恨人不相愛,天擬盡收世人重來過。我乞上天寬貸數十年,許我拯民救世進大同。茫茫天數待審猶未定,一線生機無疑賴自新。先遣疫鬼示害警天下,再令火神烤地阻乖張。續有旱澇輪至斷糧食,終局核戰盡出滅人類。

屆時我將攜七千萬民四海為家,以待蒼穹盡淨可登陸。此難不逺不出三十年,何者倖存唯天在安排。我欲緩期乃與魔共舞,舞中魔難出手可延時。世人謗我無恥多奸險,我為救世受罪無怨懟。唯乞上天鑒憐憫世人,許我多時多助多拯人。

以上有感而發,有擾清聽,今日豔陽高照,曬衣被可,無聊時無妨看看古書,或有所得。

重德 敬上 2023/7/9

2023/7/9 15:03 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中貼文如下:

我的「方舟」水泥船永不沉沒

重德 雖然促成了臺灣帛琉建交,也曾在臺灣接待過帛琉國父祖孫三代十多天,但是 重德 卻始終沒有去帛琉旅遊,除了沒有這種閒情逸致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重德 不會游泳,因為我命屬純陽火格,天生忌水。但是這對於志在四海的我,實在很難想像的困擾,這就是為什麼重德所擬建造的「方舟」水泥船,擬使用到新發現的比重只有0.6但卻有5000psi的隔熱廢爐渣椰絲混凝土,因為它比水輕,所以縱然船體破損,方舟也不會沈船。

2023/7/9 16:14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中貼文如下:

我們如何在緬甸施仁

雖然重德的救世大業想從緬甸出發,但是到目前為止,其實是無計可施。

這是因為緬甸目前的軍政府不只對全體國民鎮壓,對所有的外國人在緬甸的所有的行動更是隨時監控,並會干涉甚至於加以逮捕。

因此,或許我們的所有的救濟緬甸難民的工作只能發生在泰緬邊界與孟緬邊界。

所以,我們將優先在難民營提供醫療與教育的救濟,因為醫療可以避免各種疫病的傳播,教育則讓他們有機會移民到他國。

但是,移民或許是難民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因此,我們也可能會優先提供一部份的船員職位給在孟加拉難民營的七十萬羅興亞人年青難民,與在泰國難民營的十五萬克倫族年青難民。

此外,我們也可能會以租賃漁船與漁具以及保證收購魚獲的方式,給在緬甸臨海的孟邦德林達依省以及若開邦的漁民,來進行對當地漁民的實質支持。

至於我要如何在緬甸內部照顧800多萬撣族與100多萬克欽族以及360多萬克倫族以及其它的少數民族的部份,目前還在規劃中。

但是我們很可能會提供大量的青少年出國工讀的機會,給緬甸各族推派學子擇優錄取,並配合他們學成歸國,由「世界米元集團」在各族之中廣建醫院、診所、藥局、雙語學校,來讓他們學以致用並回饋鄉里,並且我們還將推動各族的合作來逐步化解各族之間的仇恨。

六所國際大學將在臺灣服務全球弱勢民族

由於,教育部最近公布的幾所停招停辦的私立大專院校中大多位在中臺灣南臺灣,部分學校為 重德 所熟識,因此 重德 擬將五年之後「世界米元集團」擬在全球辦學的一部份移到臺灣並利用這一些退場的大學的設施來辦學。

因此,未來臺灣或許會出現以下幾所國際大學:「世界米元國際食糧大學」、「世界米元國際理工大學」、「世界米元國際傳媒大學」、「世界米元國際醫藥大學」、「世界米元國際經貿大學」、「世界米元國際教育大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